2012/03/13

Boulud Sud, New York, New York

我走進Boulud Sud,準備吃我的音樂會前晚餐。一如往常,我沒有訂位。

不過我去的時間相當早,早到很多人事實上才剛下班,所以我可以輕易的找到空桌子吃飯。我挑了一個角落的位子,讓我可以安靜的休息,順便看看餐廳的各個角落。

招呼我的是個漂亮的女服務生。他很客氣的拿了菜單給我,很自然的問我是不是晚上要看表演,因為這個時段,他們推出的就是pre-theater prix-fixe。我告訴他們我要看演出的地點還有音樂會開始的時間,還有我大約幾點要離開。有了這些資訊,他就可以藉此安排上菜的時間,而不會耽誤到我的音樂會。

我看了菜單很快的決定了我今天的菜色。我的前菜是西班牙青花魚。這塊青花魚是背肉,切成約三吋長一吋寬厚,外面用香料醃過後略煎,切片後淋上橄欖油跟醋調成的醬汁。旁邊有著些用辣椒調成的醬汁。平常我吃這種青花魚多半是日式口味,用醋醃過後直接生吃。今天這種調味方法相當有趣,不過也需要很小心,因為一不小心刺激的香料跟辣椒就睡直接蓋掉魚的味道。不過他們顯然不會出現這麼低級的失誤。調味不重,但是很明顯的感受到南歐的陽光感覺。而略為加熱過的魚,不但顯出魚肉的肥厚,同時也有半熟跟生魚的兩種口感。

當我吃完前菜後,不到三分鐘我的主菜就上桌了。顯然他們的廚房為了這種pre-theater,有著特別加速的上菜流程。我點的主菜是烤羊腿。點菜的時候,服務生就提醒我這道羊腿會只有半生(medium rare)的熟度。對我來說,這不會是問題。雖說是半生,不過看起來切面依舊是漂亮的淡粉紅色,只是比平常要更紅一點。羊腿已經事先切片,吃起來相當軟嫩,同時毫無腥味,我想就算是不愛吃羊肉的人應該也能夠輕鬆的吃完整份。配菜有烤過的茄子跟紅蘿蔔。兩種都切的整整齊齊,茄子切長條,紅蘿蔔切薄片,配上圓形的polanta cake,有種幾何層次的美感。而polenta其實約略是用玉米粥作成的糕,吃起來其實像是精緻的窩窩頭,搭上烤羊腿,是相當有趣的搭配。

最後的甜點是起士盤。三種起士搭配青蘋果切片,醃漬水果乾,還有蜂蜜。三種起士中,一種類似Bree,一種類似paramersan,另外一種分不出來。這三種起士無論是單吃貨是搭配其他的組合都相當有趣,我自己是比較喜歡搭配醃漬水果跟蜂蜜,用這些甜味來去掉起士過重的味道,而保留住起士豐厚的口感。這樣的組合比平常吃蛋糕有趣多了。

用完餐,約略剛好一小時,我可以好整以暇的走向音樂會。

Seared Spanish Mackerel
piquillo Vinaigrette

Rosemary Grilled Leg of Lamb
Caponate Puree, Charred Polenta, Green Olive Pesto

Assiette de Fromages
selection of three chesses by Anne Saxelby and Herve Mons, house made bread

Boulud Sud
http://www.danielnyc.com/boulud_sud.html
20 West 64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23

(212) 595-1313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