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1

看演出的成本

這篇文章我其實去年十月就要寫,只是一直等到現在才有時間完成。去年十月在Providence參觀一個類似假日市集的時候,我被人拉去做了一個問卷。這個問卷問的主題是,你每參加一次藝文活動,你總共會花上多少錢。


我一開始覺得這個問題很無聊,以聽音樂會來說,不就是買票進去聽所花的票錢嗎?不過在仔細想一想,這個問題的答案其實是筆不小的數字。

以我自己為例,聽音樂會要買票,就算一張票50好了。網路購票要加手續費,所以總共的金額大約是 $60。

進紐約要坐火車,來回大約: $20。

進了紐約之後,至少要坐兩趟地鐵:$5

吃一頓晚餐,看豪華程度,從$20-$80不等

所以在最一般的狀況下,進紐約聽一次音樂會就是$100。

如果是到附近的費城或波士頓聽音樂會,那還要再加上旅館錢,一晚上$100-200不等,此外吃飯錢還會再往上加,因為到了少去的地方總是會多吃點有趣的東西。去波士頓的話,除了以上這些,另外還要再加汽車的渡輪費,大約$120。所以林林總總加起來,去聽一趟音樂會其實不太便宜。

當我在填問卷的時候,我就把我那次出門的花費加了一下,得到了一個把我嚇一跳的數字。所以當我跑一趟路去紐約聽音樂會,或是跑去其他地方聽音樂節,實際的成本其實遠遠超過門票的價格,音樂會的票錢往往只是整個行程中的一小部份而已...

原來我平常不只是聽音樂會,我還在幫美國拼經濟...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