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9

布魯克納第九號交響曲

柏林愛樂這次在卡內基廳的演出(2012/2/24)排出了布魯克納第九號交響曲。不過這個布魯克納第九並不是一般常見的三樂章版,而是完整的四樂章版。

2012/03/25

跟靈媒一起吃飯!

這幾天看到我們附近有家我很喜歡的餐廳推出了一個廣告。廣告的內容是主打本月某日會有個限定版的大餐,不過最特別的地方是陪大家吃飯的嘉賓。這個嘉賓是個靈媒,在用餐之後,可以回答用餐客人的問題,解決人生疑惑。

2012/03/21

看演出的成本

這篇文章我其實去年十月就要寫,只是一直等到現在才有時間完成。去年十月在Providence參觀一個類似假日市集的時候,我被人拉去做了一個問卷。這個問卷問的主題是,你每參加一次藝文活動,你總共會花上多少錢。


2012/03/18

Yundi不是Yundi Li

我在翻閱二月號的gramophone的時候,EMI廣告中的一段文字,吸引了我的興趣。

2012/03/16

02/25/2012 MET Live: Ernani

Verdi的Ernani是他創作前期的重要作品,不過說實在,我只認得名字,其他完全不知道。不過不知道也無妨,剛好附近的電影院有轉播大都會歌劇院的實況演出,買票進去看看就知道了。

2012/03/13

Boulud Sud, New York, New York

我走進Boulud Sud,準備吃我的音樂會前晚餐。一如往常,我沒有訂位。

2012/03/11

03/09/2012 Met Opera: L'Elisir d'Amore

愛情靈藥是Donizzeti最著名的喜歌劇,不過我從來沒看過現場。事實上,我一直到一星期前,根本沒有聽過這部歌劇,我也沒有這部歌劇的CD。所以我對這部劇的認識也就僅止於劇情而已。感謝大都會歌劇院的rush ticket,不然我要認識這部歌劇的日子大概會繼續向後推...

2012/03/08

03/04/2012 Carnegie Hall: Lorin Maazel conducts Wiener Philharmoniker

今年維也納愛樂在卡內基廳的定期巡演由Lorin Maazel領軍,一共演出三場音樂會。這次的巡迴演出同時也是慶祝Lorin Maazel跟維也納愛樂合作50週年。

2012/03/06

02/27/2012: Met Opera: Khovanschina

Mussorgsky的史詩歌劇"Khovanschina"在1999年於大都會歌劇院的舞台上演出後,終於在今年再次上演。

2012/03/04

02/26/2012 Philip Glass Tune In Festival: Another Look at Harmony – Part IV

聽完下午的音樂會,我第一件事就是跑到售票櫃台去打聽有沒有人退票。我的運氣不錯,果然讓我等到退票,所以我可以參加晚上七點半的音樂會。這次我就沒有搞錯了,音樂會的確是演出Philip Glass的音樂。演出的曲目是"Another look at Harmony - part 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