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7

Amy Ruth's, Harlem, New York

我知道這家Amy Ruth's已經很久了,幾乎是我2004到美國就知道這家餐廳。不過我已經忘記為什麼我為知道這家餐廳。事實上,在我印象中,我從來沒有在這邊吃過東西。所以趁著在音樂會前有幾個小時的空檔,我就過去吃了。

這家位於主要賣的是Harlem的餐廳,主要賣的是soul food。其實soul food或許比較貼切的翻法應該世家鄉菜,不過在美國,只要提到soul food,幾乎指的就是黑人的soul food。這種soul food基本上就是美國的南方菜,主要是炸雞,玉米麵包等等,其實就是過去南方黑人的主要食物。所以當到了賣soul food的餐廳,這些東西幾乎是必點的菜色。

我到的時候大概晚上五點多,說實在離吃晚餐的時間還早了些,正在考慮要不要吃的時候,我看到整間餐廳幾乎已經是座無虛席,我馬上改變主意,直接進去吃晚餐。裡面滿滿的客人就是最好的自我推薦。

進去之後,快速的看了一圈周圍的客人,果然全部都是黑人,只有旁邊一桌有兩位亞洲妹妹,或許是在附近讀書的學生吧。看了菜單,很快的就決定了今天的晚餐"The President Barack Obama"。既然拿美國總統命名,這應該是這家店的主打菜色。主要就是雞肉,有好幾種作法。我挑的當然是炸雞。兩個配菜我選了相當標準的組合,collard greens跟candied yams。另外加了一杯冰紅茶。這些都是相當南方的組合。

等待主菜的時候,他們先送來了玉米麵包。他們的玉米面包吃起來口感頗粗,雖然不是細緻走向,不過這種略粗略乾的口感,卻也別有風味。主菜上的速度比我想像中快地多。上桌之後,我發現我的主菜是一隻大雞腿,炸得金黃酥脆,頗為漂亮。只是整隻大雞腿要先用刀把棒棒腿跟大腿部份分開,才會比較容易吃。剛炸好的雞皮相當脆,這種口感只有剛出炸鍋馬上端上來才做的到,不過可惜的是外皮調味似乎略有不足。雞肉部份,感謝他們給我的是雞腿,而不是雞翅帶雞胸,同樣是四分之一隻雞,雞腿口感肯定好的多。

搭配的collard green煮到軟爛,這是我一直很難理解的地方。為什麼他們喜歡把collard green這種煮到變成黃綠色的程度呢?我不知道,不過我覺得我越來越能享受這種口感了,或許某種程度上,這讓我想到了每年春節時,家裡都會準備的長年菜。另一個配菜是candied yam,其實就是煮過糖的蕃薯。這邊candied不只是客套的形容詞,基本上整個蕃薯真的就像糖果一樣甜,不只可以拿來當配菜,其實拿來當飯後甜點也不錯。加點的sweet tea就真的是sweet tea,相當相當甜,擠一些檸檬汁調整甜度後倒是相當不錯。

當我在吃飯的時候,我的後面坐了一桌客人,是一個坐著輪椅的年輕媽媽帶著他的不到一歲的小孩跟朋友一起來吃飯。右手邊有一桌六七人的家庭聚會,吃到一半開始唱起了生日快樂歌,原來是幫75歲的祖母過生日。所以這間店其實不是給觀光客吃的地方,這是當地生活的一部分,是他們平常吃飯,交流的地方。我到了這邊吃飯,我不是觀光客,不是拿著美食指南專程來吃炸雞的愛吃鬼,我是他們的一分子。

The President Barack Obama
Fried, Smothered, Baked or Bar-B-Q Chicken $13.95

Collard Greens
Candied Yams

Sweet Iced Tea $3.50

Amy Ruth's
www.amyruthsharlem.com/

Address: 113 West 116th Street, New York, NY 10026
Phone:(212) 280-8779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