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5

Copland will rock you

美國大作曲家科普蘭(Aaron Copland, 1900-1990)可以說是二十世紀美國作曲家的教父級人物。不過他的影響力並不僅僅止於古典音樂,事實上,在流行樂界中也可以看到他的影響。


在1942年的時候,Copland寫出了"Fanfare for the Common Man"這首大約三分鐘的管弦樂序曲。這首序曲只用了銅管跟打擊樂,相當簡潔扼要。不過這首曲子卻受到了流行樂界的注意,好幾個樂團都注意到了這首曲子,並把這首樂曲改編。 其中最著名的一個例子,可能是QUEEN的這首"we will rock you"。至於是在什麼地方被引用呢?請注意下面影片的連結中,0:24的部份



然後再與Copland的曲子相比,在2:08的時候,這段音樂是不是非常接近呢?



ps: 這篇文章源自Alex Ross的The Rest is Noise,文章標題也是借用Alex Ross的Blog "Copland will Rock You" http://www.therestisnoise.com/2008/10/copland-will-ro.html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