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8

Half Moon Restaurant and Saloon, Kennett Square, PA

我吃過無數的漢堡,基本上全部是牛肉漢堡,偶爾吃些羊肉漢堡,甚至還有鮪魚或鮭魚漢堡。不過這些都比不上這次的特別。

有次在看旅遊頻道的節目的時候,這家店的漢堡引起了我的注意。他們主打的是wild game burger,或許可以翻成野味漢堡。簡單的說就是用非牛肉的肉類來做漢堡,比如說美洲野牛,鴕鳥,袋鼠等。我看了菜單以後才發現,他們今天只有一種野味漢堡:鴕鳥漢堡。其實嚴格說來應該還有一種美洲野牛漢堡(bison),不過我覺得應該跟牛肉漢堡差不多,所以就直接跳過。

這些肉類其實並不盡然是奇怪的食物。美洲野牛(bison)在某些超市可以買到,澳洲也有袋鼠肉,台灣也有賣過鴕鳥肉。我聽過有炒鴕鳥肉的,不過鴕鳥肉拿來做漢堡就是頭一遭了。我不確定我有沒有吃過鴕鳥肉,不過我確定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鴕鳥漢堡。點的時候我問服務生應該多熟比較好,他說因為鴕鳥肉比較瘦,所以半熟最好。所以我就點了半熟的鴕鳥肉漢堡。

上桌之後,這個漢堡看起來跟一般漢堡一模一樣,畢竟漢堡肉餅烤過之後,顏色畢竟大同小異。把中間咬開一看,裡面果然是半熟的粉紅色,看起來就跟牛肉漢堡一樣。吃起來的味道,說實在還真的差不多。我原本以為鴕鳥肉吃起來會像是超大隻的火雞,不過這個鴕鳥漢堡吃起來反而比較像是超瘦的牛肉漢堡。對,鴕鳥肉基本上就是紅肉。如果不說穿直接端上來,我應該不可能吃出這不是牛肉漢堡。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味道比較清淡,漢堡的鐵味比較重,難道是鴕鳥肉的鐵質含量較高嗎?其他部份則是一般,不過我點的一杯啤酒(Victory, Hop Devil)倒是相當好喝,泡沫綿密,喝起來相當滑順,像喝高級的奶昔一樣。

這個地方在Longwood Garden附近不遠處,有去這個花園參觀的話可以順道過去嘗鮮。住在費城附近的也可以去試試,專程為了野味跑一趟的話,或許應該先打電話問問他們當天有哪種材料再出發。

Half Moon Restaurant and Saloon
www.halfmoonrestaurant.com
108 West State Street  Kennett Square, PA 19348
(610) 444-7232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2 則留言:

Bob Lu 提到...

野味好像都相對的瘦

我以前吃過 bison burger 八分熟就覺得太老了

另外自己烹的松鼠腿也是很瘦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整天都在四處跑,似乎不可能胖的起來?: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