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5

Kitchen a Bistro, St. James, New York

Kitchen a Bistro是Stony Brook附近的一間相當著名的餐廳,在某些人的評價裡面,這間甚至是長島最好的一間餐廳。也正是因為如此,這間餐廳在餐廳周的時候,近乎隨時滿座,相當不容易訂位。不過如果要吃,也不是訂不到位子,只要你不太在乎幾點吃飯的話。

我餐廳週期間一共到了這邊兩次。一次沒有訂位,不過八點半到,馬上就有位子。另一次是六個人,訂了八點十五的位子,卻等到八點半才能入座。當然,訂位人數超過四位永遠都是很麻煩的事情就是了。

第一次到的時候,我的前菜是鴨肝慕斯配麵包跟醃漬蔬菜。鴨肝慕斯做的很不錯,近乎入口即化。慕斯可以抹在他們所提供的麵包片上。麵包片其實是法國麵包切片後,塗上橄欖油後烤乾放涼。不過我以為把慕斯抹在他們每桌所附上的熱麵包更好吃。配上他們自己醃漬的泡菜,酸酸甜甜,同時也去了油膩。

主菜是烤羊腿。烤羊腿似乎沒有辦法太要求整個部位的生熟,基本上在medium跟medium well之間。不過整體來說還是不錯,不過不到最好的地步。

甜點是美國李子做成的冰沙搭配somolina cake。冰沙除了水果的酸甜之外,還加了薰衣草香味。另外盤邊還有略為醃過的脆桃,是道相當清爽的甜點。

第二次的用餐,我的前菜點了一道蝦仁跟grit。以前菜而言,他們給了五尾蝦,頗為慷慨。grit基本上是玉米粥,基本上也夠滑,不過還是可以吃到有部份沒有攪拌均勻的超級大塊玉米團。

主菜是有機烤雞。烤雞無論在任何餐廳都是很難做的好的菜,因為雞皮要脆,雞肉要嫩而多汁,如果雞胸夠厚的話,那難度就更高了。他們這次的烤雞就只有達到一半的要求,雞肉夠嫩,而且還夠溼潤。不過雞皮就整個不行。下面墊了加了蔬菜汁的蒸蛋,還有一些春天的炒蔬菜,似乎有些春天的感覺。

我另外試了同行友人的燉豬肩,整塊肉夠軟,不過其實已經柴了,所以我看同行友人吃的頗為辛苦。說穿了,做的好的蹄磅或五花肉會遠遠勝過這塊燉豬肩。

最後的甜點說是冷凍巧克力舒芙雷,不過比較像是巧克力慕斯上面放著烤過的棉花糖。

其實說起來,食物部份還不差,不過如果要我做選擇,他們的姊妹店Kitchen A Trattoria的午餐做的品質更好。最大的原因很顯然是客人多寡的問題。人一多,廚房就會有忙不過來的感覺。不但如此,服務也下降了不只一個檔次。事實上他們的服務生甚至有在狀況外的感覺。第一次用餐的時候,他們把應該上給我的麵包送到隔壁桌,然後又拿回來給我。這個作法相當不專業。第二次去的時候,我們一共有六個人。等座位的時間也就算了,畢竟那跟前一桌的客人用餐速度有關。等到上桌之後,從麵包,菜單,點菜,這些步驟全部都太慢。簡單的說就是他們的服務人員沒有注意客人。同樣的問題也發生在甜點。當他們把主菜收掉之後,我們等了超過五分鐘都沒有任何服務生來上甜點菜單。最後是我招手找了經理,我們才拿到甜點菜單。這個速度對我來說是慢得離譜了,尤其是在晚上九點四十,基本上整間店已經空了一半的狀況下,這個只能說是不夠用心。最後他們給我們這桌六人加了20%的服務費。如果是我給,今天的服務絕對只值10%的小費。

另外服務人員的服裝也頗為隨性,全部都是黑色T恤加牛仔褲。其實我對這樣打扮沒有問題,不過這樣的服裝,就對應到相對隨性的用餐,給人的感覺就是比不上Mirabelle。這邊就是收著高級餐廳價格的bistro。

所以這間店的食物不差,不過服務不行。起碼在我的排名裡面,他離Mirabelle還輸了一截。


Duck Liver mousse
Roast Leg of Lamb, Farro Verde and Black Olive
Somolina cake with plum sorbet

Smoked Shrimp with Tomato Chile and Creamy Grits
Roast Organic Chicken
Frozen Chocolate Soufflé with Toasted Meringue

Smoked and Braised Pork Shoulder, Spring Vegetables

Kitchen a Bistro
http://kitchenabistro.com/‎
404 N Country Rd  St James, NY 11780
(631) 862-0151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