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2

Orto, Miller Place, New York

Orto其實我在他們開幕的第一星期就來過了。只是他們那時候搞不清楚自己的營業時間,所以我就掉頭跑了而沒有進去吃。這麼一去就再也沒有回來過,算算大概也有一年了。趁著這次restaurant week,自然要來拜訪一下。

Orto其實跟Kitchen a Bistro還有Kitchen A Trattoria一樣,都是同一個老闆開的,所以從菜單就可以看出來他們的相似程度。當然還有一點也是三間餐廳都一樣的:不收信用卡,只收現金。

儘管是同個老闆開的,這間店給我的感覺就遠遠勝過Kitchen a Bistro。我們六點不到就到了餐廳。餐廳基本上是間超過一百九十歲的房子改裝的,採光相當好,所以這個時候整間餐廳相當明亮,看起來相當舒服。

我們三個人都點了杯Orto cocktail,喝起來沒什麼酒味,酸酸甜甜,反倒有點愛玉的香味。

前菜點了炸雞,risotto ball,還有章魚沙拉。炸雞有兩大塊,雞翅跟棒棒腿,沾上粗顆粒麵粉炸的,外皮酥脆,肉質多汁,這其實是我吃過最成功的炸雞之一。Risotto ball,把義大利燉飯變成球後,裡面又包上一些肉醬,炸得外皮酥脆,也是相當好吃。反倒是加了四塊錢的章魚沙拉無甚特別。當然章魚的確相當軟嫩,不過這隻顯然是小章魚,看腳的粗細就知道。章魚腳的粗細大約與手指頭同粗,比起一般銅板大的章魚腳來說,口感的確有差。

主菜部份點了三樣,煎鱒魚,豬里肌跟油封鴨。鱒魚煎得外皮酥脆,份量也大,看起來頗為漂亮。只可惜外皮有些焦黑是美中不足之處。豬里肌嚴格說也是燒過頭,過硬也過乾,儘管如此,還是頗有份量。油封鴨份量最少,看起來在盤上相當孤單。鴨腿是好吃,不過份量實在太少。下面墊的polanta不錯,夠香夠滑,不過奶油加的多了些,多到polanta沒有辦法把油吸完。上面放了三個新鮮蠶豆,雖然增添了一些顏色,不過沒有辦法改變這道菜看起來相當單薄的事實。

最後的甜點大家都點了gelato/sorbet and Pizzelle。Pizzelle其實很類似小煎餅,相當酥脆。上面配上冰沙或冰淇淋,是不錯的甜點。

從店面跟菜色,這間店似乎有成為三間餐廳中的旗艦店的本錢,起碼對我來說,今天六道主菜的成功率都頗高,給我的印象比Kitchen a Bistro好上太多。這可以列為我下班回家吃飯的地方。

Semolina Fried Chicken
Risotto Balls Stuffed with Bolognese
Octopus salad

Pork Loin with Farro Verde and Agrodolce
Trout with Lentil
Duck confit with polenta

Gelato or Sorbet with Pizzelle

Orto
http://restaurantorto.com/
90 N Country Rd  Miller Place, NY 11764
(631) 473-0014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