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7

Star Trek: Into Darkness (2013)

好吧,我承認我不是star trek的粉絲。我也沒看過劇情大綱,也沒看過預告片。之所以在上演的第一天就跑去看,純粹是因為被同事拉去...

為什麼要先講這個?因為star trek是套具有相當歷史的電影系列,他自己有著自己的一套歷史。對大部分的粉絲而言,他們在進電影院之前就已經對人物之間的關係了然於胸,所以根本部需要任何前情提要,或是交待人物之間的關係。不過對我而言,我什麼都不知道,這對我來說就是一部獨立的電影。所以看起來自然樂趣會比粉絲少很多。

然後另一個問題還是英文聽不懂。聽不懂的原因很簡單,因為這是科幻電影,所以會出現很多奇怪的單字,所以根本搞不清楚他們在講什麼。

不過劇情搞不清楚,對白聽不完全,還是可以好好看這部娛樂電影。畢竟這是科幻電影,所以場景當然是頗為fancy。看著這些宇宙戰艦飛來飛去,還是滿有趣的。

只是除了戰艦飛來飛去之外,這些有哪些跟科幻有關呢?我的感覺是不多。然後除了場景是未來之外,有什麼跟其他電影不一樣的地方嗎?好像也沒有。這樣說似乎頗為空洞,那我就來說得仔細一點。

star trek的主要主角當然是人類,裡面也有一些外星人。只是這些外星人為什麼也是跟我們一樣,兩腳站立,有兩隻手?我以為外星人應該會有一些長得跟我們不太一樣的?

當太空船都可以在宇宙間飛來飛去的時候,你覺得我們的太空人應該怎麼打外星人?當然,還是槍。實在是沒什麼進步。不過還有更離譜的。因為打到後來,主角們會跟反派展開空手搏擊。

企業號在後面受到攻擊,造成艦體破損。照理說,太空是個真空空間,艦體破了,艦體裡面的各個操作員應該會因為壓力問題整個爆炸,只是為什麼會變成被吸到太空去呢?

然後後面有段艦體內的重力裝置出狀況,我以為這應該是艦體內會變成無重力狀態,也就是所有東西會懸浮在空中,只是為什麼會變成東西往同一個方向飛去?

不過我最有感覺的是最後一段,主角為了恢復企業號的動力,冒著被輻射污染的危險,跑去引擎室試圖恢復動力。看起來動力裝置的兩部份沒有對在一起,所以主角的任務就是把這兩個對準。我們的主角用的方法是... 用力踢。一腳,一腳,又一腳。在天生神力的主角踢了幾下之後,這兩個部份就這麼對準了。然後問題搞定。這讓我想到,每次我們派人進去修系統的時候,這該不會就是他們修系統的方法吧...

簡單的說,看科幻電影不能太認真,太認真會傷身。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1 則留言:

Yao-Yuan Mao 提到...

來護航一下 XD

Disclosure: 我有看過 Star Trek The Next Generation 全集...

外星人的確有很多種
這次在電影裡出現的不多
不過就算在原本的影集裡
大多外星人也都是人形的 (Humanoid)
這其實是有原因

那個槍是 phaser
射出來的東西似乎是 particle beams...
有興趣可以看這裡

艦體破掉的第一瞬間我覺得的確應該是先被吸過去
因為身體周圍的空氣壓力變化應該會比整個房間產生壓力梯度的速度慢一點
但實際上兩者的 time scales 我就不知道了

重力裝置出狀況那一段應該是穩定器有問題
無法穩定重力 而不是完全失去重力

至於用腳踢... 我也覺得很扯 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