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6

Five Five 2, St. James, New York

我沒有吃過這間Five Five 2,不過同個地址之前的許多餐廳都有著很不錯的品質,所以我決定來試試看。

這是餐廳周的最後一天,不過六點多的時候,餐廳看起來頗為冷清。我進去之後,要了一個櫃台旁邊的位子。坐了不到兩分鐘我就要換位子,因為那個地方的地板有著很強的振動,我只能換位子。

換了座位後,我很快點了今天晚上的菜色。首先是炸蘆筍。蘆筍沾了日式麵包粉後炸熟,上面淋了檸檬醬。雖說有四根蘆筍,不過這四根蘆筍的個頭實在太細,這是我在超市絕對不會買的尺寸。麵包粉裹的也不均勻,雖然夠薄,不過有些地方沒沾到,所以看起來就沒那麼好看。

主菜是磚塊雞。我在不同的餐廳點過幾次磚塊雞,不過這次的份量一看就可以知道這隻雞大概是超級小雞。不過好在雞皮夠脆(相對而言),雞肉也夠嫩,所以還可以接受。配菜的fingerling potato只有兩個,切成四片,看起來是用油泡熟,不過皮也不脆,吃起來有點軟。最好是的炒菠菜,可以給一百分。

甜點有一些其他選擇,不過聽到有炸香蕉春捲,我就點了這個。上桌的時候看起來很不錯,不過一吃就真相大白。他們選的香蕉是相當生的香蕉,根本沒有熟透,所以炸過之後甚至還有芋頭的味道,而沒有香蕉該有的香甜鬆軟。而盤子下面放了一層巧克力醬,不過這層醬太濃,根本沒有辦法拿香蕉春捲沾來吃,如果稀一點,變成巧克力醬汁會好很多。或是在炸香蕉上面淋上蜂蜜都是簡單的作法,而且效果會好很多。

所以這間店給我的感覺是,他們麻煩大了。說不定在我離開美國之前,我還會再看到他們更換一次店名。

crispy panko asparagus
lemon aioli

brick chicken mattone
garlic spinach | fingerling potatoe

banana spring roll

New York Times 2013/05/19: Keep an Eye Out for the Sliders
http://www.nytimes.com/2013/05/19/nyregion/a-review-of-fivefive-2-in-st-james.html

Restaurant Five Five 2
http://www.fivefive2restaurant.com/
552 N Country Rd
Saint James, NY 1178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