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9

Il Pesce, New York, New York

Eataly是紐約相當知名的義大利超市,裡面有著各種高級食材讓人選購,不過裡面也有一些餐廳可以讓人在裡面吃飯。這次的Il Pesce便是如此。

這間Eataly是明星主廚Mario Batali旗下的超市之一,顧名思義,裡面絕大多數的材料都是由義大利進口而來。裡面的餐廳大約有四五家,種類也很多。這次吃的Il Pesce主打海鮮類。說實在,這邊的用餐環境跟真正的餐廳實在沒辦法比,最大的賣點或許是標榜店裡所用的食材就是從超市直接拿過來吧。

這次我點了兩道菜,一道是Razor clam。這種Razor clam以形狀細長如剃刀而得名。這邊的作法相當簡單,在razor clam上面淋上橄欖油,檸檬汁,大蒜,辣椒粉,烤熟之後就成了。razor clam味道頗為鮮美,個頭也很大,而且頗有嚼勁。一盤共有八大個,吃完下巴的確需要好好休息一下。

接著主菜是烤整尾branzino。這尾魚是用烤箱烤的,下面墊了幾片切片的馬鈴薯,魚肚中塞了一些香料。魚吃起來頗為新鮮,而且是整尾魚,吃起來頗為過癮。配菜我點了烤甜菜,淋上檸檬汁,吃起來酸酸甜甜,味道頗為清爽。

其實說穿了,這間店有點類似漁港附近的代客烹調餐廳,只是這間店位在大型高級超市裡面。好吃嗎?是的。不過氣氛就不用想了。這是紐約人模擬自己在魚市場的餐廳。

18 Razor Clam
23 whole Fish (branzino)

Il Pesce (at Eataly)
200 5th Ave, New York, NY 10010
http://www.eataly.com/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