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2

La Newyorkina, New York, New York

嚴格來說,我並不是在他們的店裡吃著他們的冰棒。我是在High Line吃到的。

High Line現在是紐約最著名的觀光景點之一。紐約市政府把城西一段廢棄的鐵道改建成公園之後,從此就吸引了無數的遊客。前幾年人似乎還沒有特別多,前兩天趁著春暖花開過去走了一下,整個滿滿都是人,多到不可思議。天氣已經夠熱,又看到那麼多的人就更熱了。好在路邊有著這家La Newyorkina的墨西哥冰棒。

其實我很少吃冰棒,這次會出手主要是因為他們的冰棒口味實在太奇怪:辣椒芒果口味。墨西哥似乎所有東西都喜歡加點辣椒,主食加辣椒不奇怪,不過飲料裡的熱巧克力裡面也會加辣椒。既然如此連熱巧克力都有辣椒,甜甜酸酸的冰棒裡面加點辣椒似乎也不是那麼詭異的事情。

要了一根辣椒芒果冰棒,忽然發現冰棒最前面還沾了一些辣椒粉,保證名符其實。吃了一口,基本味道偏酸,不甜,有辣味,但是不重。所以簡單的說就是酸酸甜甜辣辣,。

我坐在旁邊的座位上,曬著太陽啃著冰棒。又吃了幾口之後,發現他們不只外面塗了一層辣椒粉,事實上冰棒裡面也可以看到辣椒粉的痕跡,所以從頭到尾都可以吃到一些刺激的口感。老實講,這種口感的確頗為特別。

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這種特別的口味,因為當我拿著吃完的木棍去丟的時候,旁邊另一個美國人基本上是把整隻冰棒直接扔了。這個垃圾桶就在那個小攤附近,這樣實在有點對不起店家。

這冰棒其實不難吃,就是味道特別一點。不過如果是我做,我會把情人果拿來扮上一些辣椒粉,味道肯定勝過許多。

La Newyorkina
http://www.lanewyorkina.com
Essex St and Hester St
New York, NY 10002

or at high line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