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3

David Burke Townhouse, New York, New York

為什麼我會去吃David Burke Townhouse呢?我也不知道?或許是之前經過這間餐廳,覺得他們用個長腳的雞蛋做招牌很有趣?或許是之前在facebook上面看過朋友去吃這間餐廳?或許是David Burke現在變成Celibrity chef,所以我也跟著走偶像崇拜路線?無論如何,反正我就是來吃了。

這間店的正面看去相當不起眼,餐廳入口旁邊甚至是他們廚房的入口。不過進去之後,裡面有著相當大的用餐空間,只是座位擠了點。這家店的Restaurant week menu相當有誠意,幾乎晚餐單點菜單上面所有的菜都可以點,少部份需要加錢,不過也不是特別貴。對於把午餐菜單直接拿來晚餐用的餐廳(加價不加量),他們相當夠意思。

看菜單前,他們送上了一份麵包。他們的麵包用小的紅銅sauce pan裝上,看起來很有趣。一份有三個麵包,有個pretzel棒,一個橄欖麵包,還有另一個不知道的,吃起來都相當不錯。

前菜點了一份蕃茄冷湯跟一份雞蛋義大利餃子。蕃茄冷湯喝起來又濃又清爽,還有些孜然的味道。中間放著十元硬幣面積的一小層酪梨,最上面放著一小層蟹肉。味道是不錯,只是這個叫做"jumbo lump crab meat"未免言過其實。點雞蛋義大利餃子的理由很簡單,因為這是最貴的前菜。我很難想像為什麼簡單的雞蛋餃子會比蟹肉蕃茄冷湯,或是薰鮭魚冷盤更貴。吃完之後,我還是無法理解,不過這份雞蛋義大利餃子的確是好吃。說是ravioli,他們幾乎是把整個但用餃子皮包了起來,所以切開之後,裡面有著半熟的蛋黃就跟著流出來,相當新鮮。搭配上奶油玉米還有切碎的義大利香腸,的確是比蕃茄冷湯有趣。在餃子上面還放了一小片墨西哥辣椒,作為配色也不錯,不過我個人覺得倒是不太必要。

主菜點了一份旗魚,煎的約略七分熟,下面墊了一塊有趣的玉米鹹鬆餅。我吃過不少甜的鬆餅,鹹的倒是第一次吃到。作為搭配旗魚的配菜,倒是相當不錯。另外一份主菜是dover sole,這份要加12元,不過相當值得,因為單點的話,這份就要55,所以相當划算。他的dover sole切成三份長條,中間卷上內餡,上面放上蝦子,淋上海鮮奶油醬。Dover sole的口感頗為結實,吃起來有彈性,不過有部份的魚肉似乎相對比較鬆,可能是有些壓到受損。不過整體來說還是相當不錯。令人失望的反而是artichokes,吃起來有些過粗的纖維。如果這是一道55的單點菜色,這個artichoke就是相當糟糕的敗筆。

最後的甜點,一份是百香果布丁,加上檸檬海綿蛋糕。這是稍微有點奇怪的組合。另一份是Baba au rhum。點的原因是因為我整個看不懂這是什麼東西。等這個上桌之後,我還是看不懂。不過其實比較接近海綿蛋糕切塊後,加上一些用蘭姆酒醃過的水果,最後淋上焦糖醬。有趣,但是不甚特別。

CHILLED TOMATO GAZPACHO
jumbo lump crab meat, crushed avocado, cumin mousse

FARM EGG RAVIOLI
italian sausage, creamed corn, jalapeno

GRILLED SWORDFISH
grandma’s creamed corn, bacon-red onion marmalade, corn waffle

Stuffed Dover Sole
baby shrimp, artichokes, mushrooms, shellfish cream

BABA AU RHUM
rum raisin, cinnamon streusel, caramel sauce

PASSION FRUIT TRIFLE
mango compote, lemon cake

New York Times 2004/02/04: He's Back, Kumquats, Cornflakes and All
http://www.nytimes.com/2004/02/04/dining/restaurants-he-s-back-kumquats-cornflakes-and-all.html

David Burke Townhouse
Address: 133 E 61st St, New York, NY 10065
Phone:(212) 813-2121
http://www.davidburketownhouse.com/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