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4

Ceviche, London, UK

原本在倫敦的目標是全部以英式食物為主,除非有特別理由,不然絕對不輕易嘗試其他菜色。這間Ceviche就是那個特例。

Ceviche賣的是秘魯菜,而ceviche正是秘魯最著名的一道菜。其實說穿了也就是生魚切片後泡在檸檬汁中,讓魚肉跟醋酸作用而有泡熟的效果。不過當然也就是表面白色一層,吃起來依舊是生魚。

既然這家的店名是Ceviche,所以我點菜的主要方向當然也就是主打ceviche。我聽了店員的建議,點了Don ceviche跟black kingfish Firadito。Don ceviche的份量頗足,給了不少生魚,只是上桌的時候成堆成了一團球,需要拌均才會調味均勻。主要調味是香菜跟萊姆汁,有頗強的辣味,還有一些椰子的香味,吃起來又酸又辣,對不太習慣吃辣的我來說,辣度是稍微過了一些。魚肉吃起來頗脆,頗有咬勁。另一道black kingfish我就不知道是什麼魚。裡面最特別的是一種叫做cucamelon的超級小西瓜,大概就像小蕃茄一樣大小,相當有趣。調味也是類似的酸酸辣辣,不過這整份就是都一直浸在調味汁裡。所以吃的時候,調味汁的味道還是會蓋過魚味。

第三道算是今天的主菜,是烤過的青花魚上面淋上酸味的醬汁。魚骨去除的相當乾淨,不過吃起來卻沒有特別的感覺。不過另一方面,作為配菜的秘魯炒飯我就很有感覺,因為實在不好吃。炒飯在秘魯算是傳統食物,名稱叫做chifua,作法跟我們的蛋炒飯相當接近,有蛋,有蔥花,有醬油,不過炒出來的結果差距甚遠。關鍵是他們的米是接近半生的,所以吃起來很硬,又不是熱的,調味也不重,所以讓我相當訝異。不過這如果是秘魯的傳統作法,那我也就沒話說了,只能說這種炒飯很難合我們的胃口。

總結這間秘魯餐廳,我想從這個ceviche就可以看到,雖然吃生魚的國家很多,不過每個地方所注重的不太一樣,起碼以秘魯來說,他們似乎不太注意魚的原味,畢竟遇上辣椒跟萊姆汁,清淡的白肉魚大概也不會出現什麼特別的味道,頂多也就是在不同魚的種類上會有口感的不同差別而已。所以對習慣吃日式生魚片清淡原味的人而言,這是完全不同的風格。

Don Ceviche
fresh seabass ceviche in amarillo chilli tiger's milk, radish, limo chilli, sweet potato and red onions

Black Kingfish Firadito
cobia "King Fish". cucamelon, naranjita china, yuzu tiger's milk

Mackerel Escabeche
Hot marinated mackerel, tiger tomatoes, red onion, panca and amarillo chilli, coriander seeds, pring onions, Peruvian olives.

Mini Arroz Chaufa
Long grain rice, choclo, coriander, soy, egg, wok-ed up

Ceviche Peruvian Kitchen
http://cevicheuk.com/
17 Frith St, London W1D 4RG, United Kingdom
+44 20 7292 204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