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8

Chez Denise, Paris, France

我對法國的Bistro一直抱有相當多的幻想,所以到了巴黎,去Bistro吃飯變成了相當重要的一項任務。



這間Chez Denise位於巴黎的Les Halles附近,外面看起來小小舊舊的,要不是旅行指南有寫,我還不知道該不該推門進去。

進去之後,我的直覺就是這是間相當傳統的bistro:窄小的空間,略為陰暗的光線,黑板上用粉筆手寫的菜單,相當傳統,不過對我來說,卻是相當麻煩,因為我看不懂法文。

所以研究了半天,決定點一個Terrine跟一份燉牛頰肉。Terrine其實比較接近冷的肉派。這個肉派幾乎都是肉,相當結實,而且份量大。不過味道相對偏淡,直接單吃也可以,不一定要加上麵包。另外還附上一盆酸黃瓜,吃起來相當舒服。

看完terrine,我已經可以想像我的燉牛肉的份量。不過實際上桌還是把我嚇了一跳:用了一個大概五公升的鍋子端上來,裡面除了黑褐色的醬汁之外,滿滿都是肉。我估計了一下,至少有一磅的牛肉。然後旁邊還有一大盆義大利麵。如果這是這種bistro的標準尺寸的話,那巴黎人的食量真是大的恐怖。這如果是在美國,我猜我可以吃上四餐都不成問題。除去份量不計,這牛肉燉的真是相當軟嫩,近乎入口即化。牛臉頰富有相當多的膠質,所以煮的久一點也不乾不澀。這份燉牛肉的確適合配雞蛋麵,指可惜真的吃不下,又沒法打包,相當相當遺憾。



這種Bistro似乎講究的是物美價廉,量多實在。不過價廉與否,似乎要用當地物價換算。這頓飯就算換成美金,在紐約都不算太便宜的午餐,不過無論如何,總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

Chez Denise - La Tour de Montlhéry
Address: 5 Rue des Prouvaires, 75001 Paris, France
Phone:+33 1 42 36 21 82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