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8

台北市 大安區 極品好麵


說實在,我沒吃過煨麵,當然也沒吃過黃魚煨麵。沒有吃過煨麵的原因是因為,在我的印象中,要吃煨麵就要到上海館子吃,而進去裡面又不好意思只點一份煨麵,所以也就一直沒吃過。所以當朋友介紹了這間新開的專門賣煨麵的店家,我就很快的過來嘗鮮了。

店家的位置很好找,就在仁愛醫院後面的巷子裡。點菜很簡單,就是三種煨麵,黃魚,蝦仁,還有蛤蜊。我們點了黃魚煨麵跟蝦仁煨麵,還加點了一份黃魚春捲。

我印象中從來沒有看過黃魚春捲,不過我覺得在盛產黃魚的地方,這應該不會是什麼太稀罕的事情。這邊的黃魚春捲包著一大塊完整的黃魚肉,做成炸春捲的形式,相當有趣。

煨麵上菜的時候,就給了我很好的視覺印象。我的黃魚煨麵有著乳白色的濃湯,配上幾乎是半條黃魚。蝦仁煨麵則是蝦仁的紅色配上白色濃湯,都相當漂亮。

黃魚煨麵的主角當然是黃魚。半尾仔細去骨的黃魚,吃起來相當厚實。搭配黃魚的是份量不少的榨菜。微酸而爽口的榨菜搭配黃魚,更顯出黃魚的甜味,同時也提高了高湯的清爽程度。

不過我更喜歡的,是他們的湯跟麵。吃起來相當溫暖舒服而順口,是讓人吃得很放鬆的味道,可以一口一口的很舒服的吃完。

為什麼我特別強調這點?因為台北的日本拉麵基本上價位類似, 但是味道永遠濃重到無法消受。

現在有了這間好吃的煨麵,冬天要吃熱湯麵又多了一個好地方了。

////////////////////////
黃魚煨麵 200
蝦仁煨麵 240
黃魚春捲 50

極品好麵
106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53巷52號
02 2325 7893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