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5

台北市 中山區 綻1852 牛排館


台北市的高級牛排館的數量似乎只有越來越多的趨勢。位在中山北路晴光商圈的綻1852牛排館則是最近加入戰局的新成員。

綻1852的名稱並不是因為他們開業於1852年,而是因為他們的地址(185號二樓)。進去之後,用餐空間相當寬敞,桌間距離也夠大,相當舒適。牆上貼滿了紐約的老照片,不知是不是也想向愛吃牛排的紐約客致敬。

我們點了四份商業午餐,每份都加點了半隻龍蝦。餐前有沙拉與麵包,中規中矩,相當實在。

第一個亮點出現在我所點的湯,虱目魚澄清魚湯。我點這道的時候,服務生特別提醒,這道湯基本上就是單純的清湯,幾乎完全沒有料。這表示主廚就完全用湯來決勝負了。上菜的時候,服務生拿了盤子過來。然後是整套的虹吸設備。只是清湯基本上都做好了,要用虹吸法作什麼?當服務人員開始操作的時候,原因馬上就很清楚了。原來透過虹吸的過程,要把虱目魚清湯加上番紅花的顏色與香氣。相當具有視覺效果。接著服務人員把湯倒出來,加上兩小個虱目魚丸。黃金色的魚湯相當漂亮,而且有著番紅花的香味。喝起來幾乎就像是澄清版的法式馬賽魚湯,味道乾淨而鮮美。我猜這裡面應該不是單純只用了虱目魚才是。

另外我們還點了酥皮蘑菇湯。酥皮的奶油放的頗足,吃起來又香又酥。

點菜的時候,服務人員建議我們的龍蝦可以跟主菜分開上,也就是變成兩個主菜的概念。所以湯點之後上龍蝦。龍蝦是相當豪華的材料,也是相當困難的材料,因為一不小心就會加熱過度,讓蝦肉老到咬不動,或是因為過度調味而搶了龍蝦的鮮甜。綻1852今天的龍蝦作的相當好龍蝦鮮甜,肉質有彈性,而且廚房只簡單用了融化的奶油作調味,更加深了龍蝦的甜味。毫無疑問,這是我吃過最好的龍蝦之一。

我的主菜是戰斧豬排。份量十足,而且相當柔嫩,再大塊都可以輕易吃掉。特別的地方在於配菜是加了辣椒粉的鳳梨,微酸微甜,然後還帶有一些刺激的辣味,有種加勒比海的感覺,作為幫豬排去油解膩的配角,可以說是相當成功。

另外兩份主菜分別是沙朗牛排與舒肥牛小排,都不錯,對得起這個價位。不過相比之下,我的豬排是最物有所值的。

我們又加點了一份甜點,熔岩巧克力布朗尼。切開之後,巧克力醬泌泌流出,相當滿足。

雖然今天是吃商業午餐,不過今天的虱目魚清湯與龍蝦的確是讓人眼睛一亮。尤其是虱目魚清湯,可以把常見的虱目魚丸湯華麗轉身變成相當高雅的法式高湯風味,這是相當有創意而且有實力的作法。有機會應該再來試試他們對台式小吃的變形。

////////////////////////////
美國沙朗牛排 (加半尾龍蝦) 1200
1852戰斧豬排 (加半尾龍蝦) 1430
舒肥美國Prime牛小排 (加半尾龍蝦) 1500

熔岩巧克力布朗尼 150

//////////////////////////////
綻1852 牛排館
10453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5號2樓
02 2596 1852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