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2

再見了,Michael Jackson

平常到紐約大多都是聽音樂會,坐最晚的一班車到,到了馬上吃飯聽音樂會,聽完馬上回家。頂多就是在林肯中心對面的Barnes and Nobels翻翻新書。如果有四處逛逛的話,頂多也只是在downtown的地方走走看看而已。不過今天(06/27)我決定提早兩個小時出發,到Harlem去走走。當然,去是有目的的,我的目標是Apollo Theater,主要是想看看這邊有沒有什麼特別的活動來紀念Michael Jackson。

當MJ在星期三去世的時候,一位黑人牧師立刻就在Apollo Theater前面接受電視記者採訪。

Apollo Theater在美國的黑人音樂,具有不可動搖的地位。MJ當初以小男孩身分跟家人一起出道的時候,就曾經一起在Apollo Theater登台演出。

我從2號地鐵出來的時候,順著125街慢慢向西走,當然,幾乎大部分的行人都是黑人。路上幾乎沿路都是攤販,有賣香油的,有賣冰淇淋的,也有賣盜版DVD跟盜版CD的,不過當然也有許多應景的攤位擺著印著MJ照片的T恤跟紀念胸章。毫無疑問,這些都是臨時趕出來的。

不過到了Apollo Theater,在附近有著紐約警方用木條隔出來的區域,還有一大堆放在路邊,可以想見前幾天人潮聚集的情形。在Apollo Theater的門口,一群人擠在前面,有人高舉著海報,然後還有幾個人唱歌跳舞。我不知道他們唱的是什麼,不過我猜可能是為了紀念MJ唱的吧。當然,在路邊還是停了幾台電視台的攝影車,大概是記者還想看看有沒有什麼新聞可以報吧。

比較特別的是在Apollo Theater旁邊有一道牆,是提供給民眾寫下給MJ的話。長度大概有十多公尺的牆已經被寫的滿滿都是。可見儘管MJ近年負面新聞不斷,但是MJ在許多美國人的心目中,還是具有不可動搖的地位。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