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1

City Grill, New York

去Lincoln Center看演出,最大的問題常常都是在晚餐。很難找到一家不錯的地方可以慢慢吃點好東西。不過當然問題一半出在我身上。六點到紐約,八點音樂會開始,是能有多少時間慢慢吃飯?不過今天我有足夠多的時間可以慢慢吃飯,我決定到附近的City Grill吃飯。會再來一次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上次在這邊吃的燉羊膝給我很好的印象,而且印象中,價格也不貴。所以我決定再來一次。

平心而論,這家店的價格還算便宜,不過沒有我上次來的時候便宜就是了。上次來的時候有Prix Fix Menu,這次就沒了。不過他的Today Special還是很吸引我。

我點了一個Chilled Gazpacho還有一個Farfalle with Grilled Tuna。第一個Gazpacho直接就吸引我的注意,因為一看就知道是冷的,我的直覺告訴我這應該是冷湯。叫來服務生一問,果然不錯,那當然要試試看。夏天喝冷湯是理所當然的選擇。端上來後,跟想像的沒有很大差距。這道Gazpacho是以番茄為底,應該是去皮的番茄用果汁機打碎後加上切的極碎的小黃瓜,紫色洋蔥,芹菜及大蒜,還有一些parseley。當然,冷湯的話,醋跟橄欖油也是必備的。冷湯配上醋跟蕃茄的酸味很快的就讓我胃口大開,基本上是到很不錯的湯。不過問題是大蒜跟洋蔥似乎太多了,所以吃到嘴裡,滿嘴都是大蒜跟洋蔥的刺激味道。他們如果可以把洋蔥跟大蒜的量略減,或是稍微加熱一下洋蔥跟大蒜後再加入湯裡面,大概問題就可以解決了。不過這還是相當不錯的一道夏季冷湯。

主菜的Farfalle其實就是炒蝴蝶形狀的義大利麵,裡面有大蒜,橄欖,酸豆,蕃茄乾及菠菜,然後上面放上烤過的用香料醃過的鮪魚。鮪魚依照服務生的建議烤到Medium Rare,端上來的確是約略Medium Rare,也就是整魚肉剛好熟的程度。吃起來頗嫩,相當不錯。炒麵的部份也不錯,現炒現吃就是有股不同的香味。可惜美中不足的部份是他們的橄欖選的不好,我猜應該是罐頭橄欖,相當相當的鹹,也沒有橄欖的香味。不過這當然不能怪他們,一盤麵16元,還要附五塊不算小的鮪魚,再要求他們用新鮮的醃漬橄欖,這盤麵大概要跳到20了吧。不過話又說回來,如果他們真的用上新鮮橄欖,那一盤20我也願意給了。

City Grill
www.thecitygrillnyc.com

269 Columbus Ave
New York, NY 10023-2904
(212) 873-940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