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6

Costa de Espana, Port Jefferson

我很早就注意到這家西班牙餐廳。雖然知道他就在Port Jeff,不過我就是找不到這家店在哪裡。沒有仔細找當然是個原因,不過這家店的位置實在不甚起眼倒也是真的。不過前幾個星期,終於給我發現了。

我連續兩個週末的中午都來拜訪這家店,兩次大概都是十二點半到,兩次都是這家店當天的第一位客人,然後都坐在同一個位子。不過當然,點的東西不一樣,不然就太無聊了。這家店的午餐菜單跟晚餐菜單基本上是一致的,不過午餐價格大概比晚餐便宜八塊到十塊,而且點主菜的話還有附湯及甜點咖啡。從窮學生的眼光來看,要吃午餐或晚餐,其實並不難做決定。

兩次的菜單分別如下
Estrella Damm (西班牙啤酒, 330ml)
Gazpacho (Cold vegetable soup, 冷蔬菜湯)
Pulpo a la Gallega (Octopus Galician style, 加里西亞式章魚配米飯)
Flan and Coffee (焦糖布丁及咖啡)

第二次是
Mejillones Corunesa (Mussels- Specialty of the Chef, 主廚特製淡菜)
Caldo Gallego (Caldo Gallego, 加里西亞式湯)
Paella Marinera (Seafood rice casserole, 西班牙海鮮飯)
Natilla and Coffee (蛋奶糊及咖啡)

第一次到這家店的時候,因為什麼也不知道,所以問了服務生這邊什麼好。結果服務生推薦加里西亞式章魚,這就成為我的主菜了。湯的選擇很簡單,因為我對Gazpacho有特別興趣,所以當然就點了這個。這邊的Gazpacho所有的蔬菜通通變成超微細顆粒,我在懷疑是有用果汁機稍微打過。不過這個蕃茄蔬菜冷湯清爽開胃,夏天喝冷湯還是很舒服的。
接著上主菜的章魚。我看到的時候嚇了一跳。整個盤子上就只有切成一塊一塊的章魚腳,看起來像是淋上特級橄欖油,灑上紅椒粉後進直接爐子烤熟即是。唯一的配菜是另外用個小碟子裝著的,用番紅花染色的西班牙米飯。章魚吃起來相當柔軟,不會有與牙齒對抗的情形。不過章魚觸角的吸盤可以說是我從來沒試過的口感,相當相當軟,很特別,不過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口感。拿這章魚配飯吃是還不錯,不過說實在的是單調了些。邊吃邊配著來自巴塞隆納的Estrella Damm,小小一瓶,結帳的時候竟然要五塊五,這當然就是僅此一次了。

第二次再來,記取上次教訓,寧可把錢拿來叫個前菜也不要點啤酒。想喝飲料就喝水吧。所以前菜點了主廚特製淡菜,又點了海鮮飯。湯就點了加里西亞式湯。主廚特製淡菜果然是主廚特製,等了至少十五分鐘吧,而且還是在只有我一個客人的情況下。不過等待是值得的。端上來滿滿一大盤的淡菜,醬汁類似義大利的marinara sauce,不過卻是用新鮮番茄,及洋蔥切細炒出來的,還加上了一些辣椒,所以香香辣辣,的確相當開胃。吃完之後,我要服務生幫我把剩下的醬汁打包,回家之後加點義大利麵就是另外一餐海鮮義大利麵了。

接著是湯。這道湯比較接近傳統的西式濃湯,不過特徵是裡面有成塊的馬鈴薯,還有一些西班牙臘腸碎。不過最重要的特點就是,這湯好鹹啊... 這應該加了我三天所需的食鹽份量吧。

這家店儘管上菜慢,不過最大的好處就是不會一次把所有的菜通通放到桌上來。吃完一道才送下一道上來。當服務生把海鮮飯端出來的時候,還是把我嚇了一跳。他端出來的是個鍋子。他先在另外一個桌子把飯盛出來之後才端上來。我看了鍋子,發現裡面大概還有一人份的分量,份量與價格與實在是不成比例的便宜。如果真要挑他的毛病,大概是主廚起鍋的時候加了白葡萄酒去腥,不過煮的不夠久,所以裡面還有頗重的酒味。不過整體來說,飯裡還是有頗足的海鮮味,裡面的料也不少,相當划算。一樣是一半吃完,一半打包,留待隔天繼續享用。

這邊的午餐有兩種甜點可以選擇,Flan和Nattilla。Flan就像是焦糖蛋黃布丁,不過味道超濃,Nattilla則也是類似布丁,只是沒有定型而已,還加上了肉桂粉與鮮奶油。說實在,不曉得這兩道甜點中到底用了多少蛋黃。

最後結帳,價格都是可親的20元,不過這家店的服務生,儘管兩次都不同,但是兩次都發生打錯價格的事情。第一次是把主菜打成晚餐價格,第二次是把淡菜價格打錯。不論是有心或是無意,這個出錯率百分之百實在是高了些。不過這不會影響我下次再來的計畫。

Costa De Espana
http://costadeespana.com/

9 Trader's Cove
Port Jefferson, NY 11777-1822
(631) 331-5363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