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31

夏天到了

我終於體會到長島夏天的可怕,而且居然是在辦公室裡面。

其實長島最近的溫度大概在攝氏25度上下,基本上還是可以接受的溫度。不過星期一的一封EMAIL,開始了一連串的慘劇。系館隔壁最近在施工蓋大樓,不過不知道發生什麼狀況,他們把條冷卻水的水管挖斷了,講的更白的就是整個系館就沒有辦法開空調了。

其實當我收到EMAIL的時候,我其實人並不在系上,所以我想應該也沒什麼了不起。直到星期三進了辦公室,我就發現大事不妙了。還沒看溫度計就已經可以感受到恐怖的熱氣。再看看溫度計,居然直跳攝氏三十度。這應該是我在辦公室看過最高的溫度。而且更慘的是,辦公室沒有窗戶,根本沒有任何空氣流動。整個辦公室就像火爐一樣。

「心靜自然涼」,老實講,根本沒有這回事。這是安慰沒有冷氣的人說的話。

我實在覺得蓋這棟系館的人一定是個天才。居然有人會蓋出一棟沒有任何窗戶能打開的房子。系館裡面所有的"窗戶",其實就是一片玻璃,讓你可以看到外面,不過就是不能打開。更糟糕的情況是因為整棟樓的外窗都是玻璃,所以整個系館就像個超巨大溫室,吸收了陽光之後的溫度全部聚集在系館內部散發不出去。平常有空調還好,這是空調壞了,又遇到大熱天,終於讓大家踢到鐵板了。

根據系上的說法,那條冷卻水管至少幾個月內不會好,而備用方案至少要到星期一才會好。看來我現在有個好理由避開到學校去了。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1 則留言:

Mindy 提到...

My mom told me the temperature in Taiwan is very, very high. I am quite sure of the weather at Syracuse is much more comfortable than other places, especially other big cities in the us. However, lots of people, including me, easily got depressed/upset during the wi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