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7

豎笛世家

剛剛閒來無事,就來研究維也納愛樂跟柏林愛樂的團員。一看發現有趣的事情。


Ernst Ottensamer (老爹):維也納愛樂豎笛首席

Daniel Ottensamer (大兒子): 維也納愛樂豎笛首席
(兩個都上場的話,是老爹當首席還是兒子當首席?)

Andreas Ottensamer (小兒子): 柏林愛樂豎笛首席(明年三月起)
(維也納給老哥,老弟到柏林發展??)

全部給他家玩就好了...

去用wiki看他們拿到這些職位的年紀,那就更令人讚嘆了
Ernst (28)
Daniel 20歲進VPO 24歲當首席
Andreas 22歲進BPO當首席

這個應該算是家學淵源吧...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3 則留言:

fansiren 提到...

哇!你好厲害!注意到這麽多有趣的細節。我還是第一次聽説哩!生在這種家庭該也是一種幸福吧?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hello 反思人

因為我以前學過豎笛,所以我對柏林跟維也納愛樂的豎笛首席特別有興趣。我喜歡看看是怎樣的人可以進這種頂級樂團當首席。

我會認得他們老爹,是因為他們老爹出過幾張CD,所以被我注意到了。我想對這兩個兒子來說,他們有著比別人更好的音樂環境吧。老爸是維也納愛樂首席,可以說他們從小就是聽著是頂級樂團的演出長大的,學習豎笛也是從這邊的頂級名師指導,當然本身天賦也很重要,不過這種機遇只能說是可遇而不可求啊...

John Chin-Hao Chen 提到...

其實我原本要下的標題是"一門英烈"... 應該也是滿貼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