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1

Mirabelle Tavern, Stony Brook

當Long Island Restaurant開始的時候,就是該出去吃飯的時候了。去年吃了太多家,變成這附近的餐廳幾乎都吃過了。不過去過了還是可以再去,溫故知新。


到了Mirabelle Tavern,整間店裡大概只有十個客人,出乎意料的少,所以我自己可以獨享一張大桌子。今天點的菜都是我在這邊沒有吃過的。前菜是Salmon Gravlax,字面上我只知道這應該跟燻鮭魚有關。等到端上來之後才知道原來是兩個燻鮭魚的單面三明治。三明治的結構是一片法國麵包,上面放著燻鮭魚,接著放上一些sprout,還有一些小蘿蔔碎,再淋上橄欖油。麵包的最下面有付著拌了蒔蘿的美乃滋。燻鮭魚又軟又嫩,吃起來相當清爽,配上上面的生菜跟橄欖油,有種生菜沙拉的感覺。下面的美乃滋取代了常用的酸奶油,放在下面或許是比較好的選擇,可以不破壞上面沙拉清爽的口感。

主菜是Bourride,不但不知道這是什麼,甚至連唸都唸不出來。從菜單上知道應該市跟魚有關的海鮮湯類主菜。等到上桌時才知道,這道菜比較接近是魚湯。盤子裡有六個淡菜,三個大干貝,一尾蝦,兩塊龍蝦(兩塊,不是兩尾),一小塊魚。這道菜還要另外加五塊,份量是少了些。各種海鮮的確是夠嫩夠鮮,干貝跟蝦及龍蝦都吃得出新鮮的口感。不過說實在,這些海鮮都只有自己的味道,吃不出經過調味的感覺。或許是廚師不敢加熱太久吧。而盤子裡的湯汁的確相當鮮美,像是海鮮清湯加了些牛奶的感覺,看起來像濃湯,但是相當清爽。整道菜的份量不夠無妨,有著無限供應的麵包,我還是可以讓我自己吃飽。





甜點的 Pear Melba相當怪異。主要有煮過得西洋黎切塊,放在香草冰淇淋上。也的確有淋上raspberry醬。這些都很好吃。我很有意見的地方是他放了太多了鮮奶油。多到有俗氣的感覺。我不反對他放鮮奶油,不過這次實在是放得太多了。


Salmon Gravlax
Radish, Dill Mayonnaise

Bourride
Provincial fish and seafood stew, cream and lemon

Pear Melba
Vanilla ice cream, Raspberry sause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