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4

Petrossian, New York, New York

這家餐廳其實離卡內基廳只有兩個街口,但是我一直把他歸類在高級餐廳裡面,所以一直沒有進去拜訪。不過在音樂會前,我跑道餐廳門口看了看菜單,發現他們的商業午餐價格頗為合理,立刻就決定在音樂會之後前來拜訪。


這家餐廳最著名的是他們的魚子醬。當然這也是我把這家餐廳歸類為高級餐廳的主要原因。不過我的目標是prix fixe,自然是與魚子醬毫無關係。我的前菜是薰鮭魚。盤子上就放著兩片薰鮭魚薄片,上面放著一些蒔蘿(dill),旁邊有著一小團酸奶油,擺飾相當簡潔。旁邊附上六片三角形烘烤後去邊的土司麵包。薰鮭魚吃起來柔嫩又帶有脂肪,口感脆而不膩,薰的相當成功。搭配著酸奶油跟麵包,有著相當多不同的口感變化。

主菜是stake wing(魔鬼魚??)。這道菜上桌的時候直接把我嚇了一跳。他們送上的是skate wing的鰭背肉,是於背鰭旁邊那兩條肌肉。他們給了我兩片,總長約二十公分的鰭背肉,相當不容易。兩片白色的鰭背肉配上芥末醬汁,及漂亮的擺盤,端出來的時候看起來就像是大海的蚌殼,相當漂亮。鰭背肉在背鰭旁邊,對於來說是那種始終有受到些許運動的地方,所以帶有脂肪,而且柔嫩,是最好吃的部份之一。不過缺點就是數量太少。想不到他們居然給了我這麼一份,實在是出乎意料。他們把鰭背肉煎得外表酥脆,但是裡面依舊軟嫩多汁,指可惜調味似乎略鹹,不過的確是相當美味。配菜是甜菜跟酸豆的組合。甜菜根為酸豆的組合,可以順利清除魚的油膩,相當好吃。配上綠色的Broccoli Rabe,色彩也相當誘人。

我的隔壁坐了一對老夫婦。這對夫婦顯然是剛剛聽完音樂會所以也到了這邊用餐。從他們聊天的內容,我知道他們剛聽完音樂會。老先生喜歡聽,不過顯然對俄羅斯音樂的認識是一團漿糊。老太太很熱心的向他老公介紹簡易版的俄國音樂史,又介紹了Mussorgsky的Boris Godunov,不過顯然老太太也是現學現賣,很多細節都講不清楚說不明白。老太太提到了俄國的五人團,她記得Mussorgsky, Borodin, Rimsky-Korsakov,然後另外兩位就是"你不會想知道另外兩位是誰",顯然她也不記得答案。這讓我在旁邊聽得很痛苦。後來我實在受不了了,於是我就開口盛下的兩位幫他們補齊,順便又買一送一大堆的講了一大堆。這下點起他們的興趣,所幸把我找去他們的桌子,跟他們邊聊邊吃。

我的甜點是亞洲梨塔跟慕斯。很好吃,不過因為我跟這對老夫婦邊聊邊吃,所以我完全沒有印象吃到了什麼。儘管我聊得很開心的代價就是食不知味。但是他們的代價就是幫我買單這頓飯。

這家店的餐點很好吃,不過對待客人有大小眼差別。服務人員對跟我聊天的那對夫婦顯然比對我要來的好的多。殷勤的詢問吃的怎麼樣,問問前菜需不需要加胡椒,連端出來的主菜份量都比我的大些。(不過我確定他們沒有像我一樣多的鰭背肉,他們的是一塊較大的魚排)。顯然他們對穿著漂亮華服跟穿著普通,還背著個大背包的觀光客,還是有些許差別待遇的。當然,兩邊花的金額也差了一大截。我頂多花了三十五元,他們兩位大概要上看一百五,這種直接會反應在他們的小費上面,所以自然會有著服務冷熱的差異。

Prix Fixe Lunch $24.07

Petrossian Smoked Salmon
Creme Fraiche, Dill, Toast Points

Pan Seared Skate Wing
Sautéed Magenta Beets, Broccoli Rabe, Capers,
Mustard Sauce

Mandarin Pear Mousse
Caramel Sauce

Petrossian
182 W 58th St
(between Avenue Of The Americas & 7th Ave)
New York, NY 10019
(212) 245-2214
www.petrossian.com/index.html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