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7

Marea, New York, New York

Marea,位在59街,中央公園正對面。我從來沒有注意過這家店,雖然我常常在這家店的前面走來走去。不過,在我聽說這家店的一星期內,我就去拜訪他們了。

我看到這家店是在Andrew Zimmern的Bizarre Food裡面。Anderw Zimmern跑到這家店裡面打工做pasta,而這家店被他稱為是紐約pasta最好吃的地方,所以我就過來了。其實吸引我到這邊的,是在節目裡面,主廚說他們店裡面每天都有三個人專職手工做義大利麵。光是為了這點,我就跑過來了。

這家店的裝潢看起來充滿現代感卻相當舒服。服務生把我放到餐廳最後面的桌子,背後是扇窗戶,剛好今天天氣很好,所以透進了相當多的陽光。我做的位置剛好可以看到中央公園,雖然只有一小塊,不過也很不錯。

我點的是兩道菜的Brunch。這個Brunch看起來其實跟他們平日的中午套餐一樣,只是換個名字而已。我的第一道菜是生魚片類的Branzino,或者是稱為條紋鱸魚。我知道這種餐廳每道菜的份量都不會多,只是當這道菜端上來的時候,我還是稍微驚訝了一下。這道菜其實就是三片stripe bass(石斑)的生魚片。上面放著魚子醬,還有一點點白色的醋的泡沫(我已經盡我可能形容了)。最後淋上一點橄欖油跟海鹽調味。其實我點這道菜,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在菜單看到這道菜裡面有sturgeon caviar,也就是魚子醬。不過以這個價位,幾乎可以確定是養殖鱘魚。儘管如此,這道菜還是很好吃。strip bass新鮮結實,配上魚子醬的鮮味,還有一點點的醋味,確實相當特別。廚師在放魚子醬的時候可以感覺到他們相當小心,因為每片生魚片上都只有一點點,近乎看不出來的弄破魚子醬的痕跡。如果真要挑剔這道菜(一口大約七美金),就是strip bass有一點點帶筋的感覺。

我的主菜是義大利麵。菜名就是很簡單的spaghetti。回家查了菜單才知道,如果是晚上單點,這盤義大利麵會索價$29。這盤面菜單上的標示有蟹肉,海膽,不過上桌的時候,我看到的是標準的義大利麵,有蟹肉,配上粉紅醬汁。說實在,我猜海膽應該是打碎放到醬汁裡面,不過我實在吃不出海膽的味道。蟹肉份量其實也不多,而且相當碎。不過重點真的就是spaghetti。這個麵比一般市面賣的略粗一些,吃起來的口感的確完全不一樣。帶有麥香,同時相當具有咬勁,的確是具有彈牙口感。今天終於見識到手工麵的差距。雖然很不便宜,不過真的相當好吃。

當然這家店吸引了相當多饕客。中午我隔壁的一桌,其實也是只有一個人。他點的也是brunch,不過他點的前菜是ASSAGGIO DI TRE,是一次三種的(另加$8)。所以他可以從生魚片選項中選三種,只是每種的份量是正常的三分之二。當然,每一份大概也都是一口的份量... 然後他的主菜是Dover sole 是這家餐廳中最貴的魚,要另加$32。那個香味我離他一公尺遠都聞得到。另外他還加點了六個生蠔,還有兩杯雞尾酒。換句話說,光是我看到的這些酒菜,稅前大概就要120...

回家之後,查了紐約時報,我才知道原來這家店鈕約時報給了他三顆星的評價(紐約時報最高等級是四顆星,不過三顆星的餐廳的確也不多)。不考慮價格的話,今天的兩道菜的確好吃。只是兩道菜索價$42,如果加甜點,那大約還要另加13,換句話說,三道菜的套餐會到達$55。這個價格似乎只比La Bernadain低... 就算是Jean Georges的午餐(不是Nougatine),也沒有這麼貴。索價之高,可見一般。

不過光是為了他們的義大利麵,的確值得吃一次。

BRANZINO local striped bass, sturgeon caviar, mussel vinaigrette

SPAGHETTI crab, santa barbara sea urchin, basil

////////////////////////////
Marea
www.marea-nyc.com
240 Central Park South New York, NY 10019
(212) 582-5100

New York Times 2011/12/11: Culture, Staged on a Plate
http://www.nytimes.com/2009/10/21/dining/reviews/21rest.html?scp=1&sq=marea&st=cse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