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6

Marea, New York, New York

我又來拜訪Marea了。Round 3。

一如往常,我還是沒有訂位。不過星期天中午的brunch如果是十二點半之前到,似乎永遠都有座位。今天他們給了我一個相當不錯的位子,我可以從他們超大的落地窗欣賞著中央公園的景色。

我畢竟不是第一次到這邊,所以看了菜單基本上就很清楚這次要吃些什麼。我的前菜是章魚。上桌的時候,盤子上有隻相當肥壯的章魚腳,旁邊的配菜有小巧的烤馬鈴薯跟略烤過的青菜。這個章魚腳是用烤的,然後用鹽跟檸檬汁調味,吃起來相當軟嫩,而且充滿章魚的鮮味。盤子上的醬汁是濃縮的Balsamic醋,吃起來甚至有些烏梅的香味。章魚腳除了軟嫩的肉質之外,再最後尖端的觸手部位其實有著不少膠質。這些膠質烤過的口感跟章魚腳的口感不盡相同,等於是兩種口感並列於盤中。

我的主菜是紐西蘭的John Doly。這道菜的擺盤相當有意思,雖是長形的擺盤,但卻不是常見的由左到右,而是前後延伸,整個造型其實看起來很像台灣的樣子。兩片單面煎得金黃的魚肉放在盤子上,下面墊著炒brussel sprout跟烤過的榛果。醬汁是芹菜的puree。這是我第一次吃到John Dolly,口感結實而清爽,脂肪相對較少。他們用奶油煎,給魚肉附上了另一層香味。煎的技術相當不錯,外表酥脆,內層軟嫩,是相當好吃的一道菜。只是份量不多,要吃飽還是要靠他們的麵包。

這次問了他們五道菜的tasting menu。這是由餐廳搭配,似乎沒得選擇。不過看起來似乎比吃brunch划算。下次時間充裕的話,應該考慮吃tasting menu。

POLIPO grilled octopus, smoked potatoes, pickled red onion, chilies, tonnato

SAN PIETRO new zealand john dory, roasted sunchokes, pomegranate, brussels sprout s, hazelnuts

Marea
marea-nyc.com
Marea: Cucina del Mare.
240 Central Park South
New York 10019.
(212) 582-510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