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0

Philip Glass的新歌劇: The Perfect American

美國作曲家Philip Glass的第24部歌劇,以著名漫畫家華特迪士尼的生平作為題材的"The Perfect American"即將於2012年一月23日於西班牙馬德里的皇家歌劇院(Teatro Real)舉行世界首演。

 Philip Glass過去的歌劇創作曾經以相當多的歷史人物擔任主角,例如愛因斯坦,甘地,哥倫布,伽利略等人。在這部新歌劇中,主角是以創作米老鼠聞名於世的華特迪士尼。這部歌劇改編自Peter Stephan Jungk的德文小說"Der König von Amerika",由一位在四零跟五零年代曾與迪士尼共事的漫畫家Wilhelm Dantine敘述迪士尼生前最後幾個月的情形。從Dantine的眼裡,可以看到迪士尼生平所為人罕知的其他面向。

這部歌劇原本是在2008年由原訂接掌紐約市立歌劇院的Gerard Mortier所委託創作,作為慶祝Philip Glass七十五歲生日的紀念賀禮。但是Mortier在還沒有正式接手紐約市立歌劇院的時候便辭去了這個職位,因此這部歌劇的委託創作計畫遭到了一些小亂流。在Mortier 2010年接掌西班牙馬德里皇家歌劇院後,這部歌劇變成由西班牙馬德里皇家歌劇院英國的English National Opera共同委託創作。這個演出將由這兩個歌劇院共同製作,由Glass專家Dennis Roussel Davis擔任指揮。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