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2

Jojo, New York, New York

中午音樂會前的午餐,我找了去年九月吃過的Jojo。原因很簡單,離音樂廳場地很近,吃到再晚也不怕。

Jojo是Jean George龐大餐飲集團中的一家餐廳,不過是走法式小館風格,整個裝潢看起來就是溫馨路線。他的菜色其實也不多,前菜跟主菜大概都是五六樣而已。我出發前先看了一下我之前吃飯的筆記,這樣我才知道我點過什麼菜,這次可以避開。

這次我的前菜是溫蘆筍沙拉。基本上就是一般的沙拉上面放著兩根燙過的綠蘆筍,上面淋了荷蘭醬。蘆筍說實在不算特別粗,約略小指頭寬度,不過燙得頗嫩,又沒有蔬菜的腥味。沙拉醬吃起來有種日式ponzu的味道酸味較重,吃起來頗為清爽。

主菜是鮭魚配黑松露馬鈴薯泥,及炒Brussel Sprout。馬鈴薯泥雖說有黑松露,不過以我付的價格,我吃到的毫無疑問絕對是罐頭松露。事實上,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松露的味道,但是這並不影響這份馬鈴薯泥的好吃程度。不過更好吃的是鮭魚。我請廚房把鮭魚作medium rare,所以吃起來魚肉內層只有微微加熱,吃起來相當鮮嫩。而配菜的Brussel sprout吃起來相當清脆,同時也夠鮮嫩。顯然他們挑了很不錯的材料。

最後的甜點是百香果cream bruree配香蕉冰淇淋。這個cream bruree其實不熱,所以冰淇淋沒有太多融化的口感。我其實覺得可能是服務生太晚端上來了。不過百香果的甜甜酸酸口感的確給了這個cream bruree相當不同的風味。

Warm Asparagus
mesclun salad, enoki mushroom, avocado (14)

Salmon
slowly baked, truffled mashed potatoes, brussels sprouts, truffle vinaigrette (25)

Jojo
160 E 64th St # 1  New York, NY 10065

(212) 223-5656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