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4

Mon Petit Cafe, New York, New York

兩場音樂會中間,當然最重要的事情還是把肚子填飽,吃飽了才有力氣聽音樂會。走著走著,我看到一家法式小酒館,裡面客人還不少,我就直接進去了。

我要點的是他們的early bird special,這樣我就可以點他們的cassulete。這個cassulete裡面有油封鴨腿(duck confit),還有豬肉,這種燉菜吃起來應該會很不錯。至於前菜就吃一般沙拉就可以。

他們的沙拉相當普通,就是一般的生菜沙拉,不過沙拉醬倒是相當綿密,還加了一些香料。重點是加入的沙拉醬不多,所以吃起來沙拉還有清爽的口感。

吃完沙拉之後,服務生跑來告訴我,今天的cassulete賣完了,要我點別的菜。為了表示歉意,送我一杯葡萄酒。想想也無妨,我就把我的菜換成煎香腸。我對香腸類有著特別的好感,更特別的是這家店的香腸是用油封鴨做的。我沒吃過鴨肉香腸,所以就更值得試試看了。主菜上來的時候,上面有兩根香腸。一根是一般的豬肉香腸,
另一根是油封鴨肉香腸。旁邊的配菜有烤蘋果跟炒洋蔥,旁邊還有一份炸蕃薯條。他們的香腸煎得外皮又酥又燙,不過似乎也就是這樣,香腸裡面的肉汁也跟著流失不少。不過調味不錯,不會過重。而油封鴨香腸的確吃得到鴨子的味道,不過跟豬肉香腸一樣,基本上裡面也沒有剩下多少肉汁了。而配菜的炸蕃薯條,幾乎可以確定是剛出油鍋就端上來的,炸的又酥又燙,口感相當好,只是要享受這種口感,就要冒著嘴巴被燙到的風險... 說實在,要吃到這種口感的炸薯條,在大部分的餐廳幾乎都做不到...

最後的甜點是焦糖布丁。中規中矩,沒有特別突出,也沒有特別問題。不過或許是我要趕著去聽音樂會,沒有時間慢慢吃吧。

Salade Maison

Saucisses de Canard au Grand Marnier 19
Grilled duck and grand marnier sausages with sautéed onions, apples served with a basket of sweet potato fries

Flan au Caramel

Mon Petit Café
http://www.monpetitcafe.com/
801 Lexington Ave # 1
New York, NY 10065
(212) 355-2233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