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3

Lincoln Ristorante, New York, New York

Lincoln Ristorante的地點絕佳,對要在林肯中心看演出的觀眾而言,這幾乎是最方便的餐廳。可以悠哉悠哉的待到最後十分鐘,再慢慢走進演出場地。所以對我而言,這是週六歌劇前,吃午餐的好地方。

距離我上次拜訪他們,也不過是兩個月左右,不過我可以感覺到菜單大概換了一半的菜,因為其中我一些我想吃的菜已經消失不見了... 不過也無妨,我總是可以挑到我有興趣的菜色。

他們最近主打的是Emilia-Romagna地區的菜色。這個地方位在義大利北部,盛產義大利火腿,義大利黑醋,還有帕馬起士。所以我點的菜色似乎正反應出了當地的特產。

第一道是Cappellacci。老實講,我在點的時候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上來以後我才知道,這其實很像五個漂亮的小包包,裡面包著crescenza起士,口感有點像年糕,相當有趣。所以說穿了,似乎有點像是包著起士的餛飩。不過我更喜歡的是他們用的brown butter,帶有焦糖的香氣,配上榛果,是很秋天的感覺。上面灑上的黑松露切片,我似乎是慢慢可以體會松露的味道,不過我還是對松露不是那麼有興趣。

主菜則是煎鱈魚。這一小塊鱈魚事先醃過,所以顯得更為結實。魚的兩側煎的相當金黃,口感相當酥脆。比較特別的不在魚,也不在搭配的馬鈴薯,而是盤底的高湯。這是用義大利火腿所熬成的高湯,加上balsamico醋調味,所以又鮮,又香,又酸,是很特別的味道。其實義大利火腿熬湯,跟中餐用金華火腿熬湯,基本上是相同概念。所以吃起來,味道也有相近的地方。只是這種火腿高湯跟魚的搭配,實在滿奇特的,根本想不出來。

其實這邊的午餐相當划算,如果點到好吃的菜色,那肯定是物超所值。。

Cappellacci di stracchino
crescenza cheese, hazelnuts, brown butter, brussels sprouts, black truffle

Baccala con vongole
house cured cod, little neck clams, fingerling potatoes, parsnips, prosciutto broth, aceto balsamico

Lincoln Ristorante
http://www.lincolnristorante.com/
142 W 65th St, New York, NY 10023
(212) 359-6500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