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0

McSorley’s Old Ale House, New York, New York

西元一八五四年,清朝咸豐四年,大清朝正被太平軍搞的頭昏眼花。歐洲的英國與法國對俄羅斯宣戰,克里米亞戰爭爆發。在美國紐約,則有McSorley’s Old Ale House正式開張營業。

說實在,我還真的沒有去過160歲的pub。真的沒有。

我自己一個人幾乎不可能為了喝酒而喝酒,不過為了這間160年的老店,我還是去逛了一圈。當我到了門口之後,我才發現其實我很多年前就看過這間pub的門面,只是我對pub沒什麼興趣,這個門面看起來也黑黑舊舊的,所以也就一直沒有進去過。現在我知道為什麼門面這麼黑黑舊舊了,因為這個地方就是這麼古老,就像老古董一樣的開在東村這個這麼熱鬧的地方。

會注意到這個地方,首先是紐約時報幾個星期前的介紹,接著在另外一個網站上,這間酒吧被某些人認為是紐約市應該保護的公共記憶之一,所以這才引起了我的興趣。不過紐約時報推薦的不單是進來喝兩杯,同時還介紹了食物。我原本還有著在這邊吃點東西的念頭,不過一進去就發現,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整間店擠的水洩不通,擠進去都是問題。擠進去之後,還要想辦法擠到吧台邊才能點啤酒。這邊的啤酒種類很簡單,淡的跟黑的兩種,一杯三塊,兩杯五毛五。不過實際點的時候,只能一次點兩杯。兩杯聽起來似乎很多,不過一杯大約300cc,還有三分之一的泡沫,所以實際喝到肚子裡面的啤酒遠比實際數量要少。

整間店看起來與其說是酒吧,不如說是舊貨倉庫,根本談不上古色古香。牆上貼滿了各式各樣的古董照片,還有看起來就是上百年感覺的櫃子。不過這個地方進來就是喝酒打屁的,喝多了以後,自然就會開始有人做出特別的事情。像我進去沒多久,裡面就有人開始唱著美國國歌,最後變成整間店大合唱,這些美國小朋友大概真的是喝多了。不過吧台邊的酒保倒是見怪不怪,一點反應也沒有。

這個地方作為一個觀光客景點,其實還滿有趣的,畢竟160歲的酒吧不是到處都有,把這個地方當成一個歷史文物館來看看也還算有趣。但是如果真的要喝杯啤酒的話,這個地方跟打仗一樣,根本沒法放鬆。但是要我自己一個人下次再來的話,我要好好考慮...

New York Times 2014/01/08: Comfort From the Cold Winds
http://www.nytimes.com/2014/01/08/dining/reviews/comfort-from-the-cold-winds.html?ref=hungrycity

McSorley's Old Ale House
http://www.mcsorleysnewyork.com/
Address: 15 E 7th St, New York, 10003
Phone:(212) 473-9148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