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7

Quality Italian, New York, New York

有很長一段時間,我對義大利食物的認知基本上就是很固定的印象,比薩,義大利麵,義大利燉飯等等。直到最近我才知道,義大利人其實也吃牛排,而且吃的還不少。

在紐約,要吃牛排的話,有很多知名的店家。近幾年位於紐約中城的Quality Meat相當出名,因此他們在一個街口之外又開了另外一家牛排館Quality Italian。顧名思義,他們應該跟Quality Meat有著同樣的牛肉來源,但是走的卻是義大利路線。

Quality Italian一共兩層,一樓基本上只是個入口,另外還有一個bar讓客人在等待用餐之前可以消磨時間。一旦上了二樓,就是一個相當大的用餐空間,可以容納相當多的客人。更重要的,是幾乎全部坐滿了,生意相當相當好。

作為前菜的oysters Ricci,是把牡蠣上面放上海膽奶油跟麵包粉後送進烤箱烤,最後再放上一些墨西哥辣椒提味。味道相當不錯:麵包粉烤的相當酥脆,而且牡蠣並不會烤的過熟,這點倒是相當不錯,因為保持了牡蠣新鮮的香味。只是海膽的味道就沒有那麼明顯,或許是被麵包粉跟牡蠣蓋掉了。

等待主菜的時候,服務生默默的在我們後面做著牛排醬汁,然後悄悄的放在桌上。裝醬汁的石碗溫度頗高,看來似乎是用來維持醬汁的溫度。但是醬汁的溫度卻比石碗低很多,讓我搞不清楚他們究竟是希望醬汁維持在什麼樣的溫度上。我嘗了一下醬汁,基本上是蕃茄的底味(畢竟是義大利餐廳啊),不過我沒有特別吃出其他的味道。這不是他們的錯,而是因為我吃牛排的時候幾乎不加醬汁,所以我就沒有特別在意醬汁。

做為主菜的porterhouse很快的上桌了。這邊的牛排走義大利路線,不過當然不是把steak改叫bistecca之後就是義大利牛排。最大的差別應該是相對於美國牛排多用奶油增加香味,這邊則是用橄欖油跟香料來增加香味,所以似乎會比奶油來的清爽一些。牛排是放在木質砧板上端上來的,所以盤子幾乎沒有辦法對牛排提供任何保溫作用,同時也不可能像加熱過的瓷盤一樣對牛排持續加熱。所以當我們點了medium rare的牛排,送上來就是medium rare,而且到吃完為止都是medium rare。

牛排本身的肉質相當柔軟而香甜,可以毫不費力的切斷。由於是medium rare,所以牛排等於有兩種不同的口感,一是外面加熱過的部份,二是內部略生的部位。裡面略生的部位吃起來一點也沒有奇怪的味道,只有相當多的甜味,就像在吃高級的鮪魚生魚片一樣。只是牛排吃起來的時候,肉汁倒是沒有那麼多,這可能是因為我們點的是medium rare的緣故。如果把木頭盤子的因素考慮進去,或許點medium會得到更多的肉汁。

作為配菜,其一是corn creme brulee。creme brulee通常做為甜點,但是做為主餐的配菜我還真是第一次遇到。上桌的時候,看起來跟作為甜點的creme brulee沒有兩樣,吃起來也是一樣香甜,只是這時候還有這麼香甜的玉米,這倒是滿特別的。說實在,如果這道變成了甜點,我想我還是會點這道。另外一個烤broccoli rabe則是考過之後淋上橄欖油跟胡椒跟鹽來調味,簡單清爽,而不會與牛排有喧賓奪主的問題。

甜點點了一個檸檬塔跟一個cannoli。檸檬塔以長方形的樣子出現,光是長相就頗為出人意料。而微酸微甜的口感,在我看來是相當適合在吃完牛排之後的濃厚口感。這另外還附了basel跟芒果的sorbet(不是菜單上說的草莓)。basel其實就是九層塔,這種獨特的香味做成冰沙,其實味道相當不錯。

另外還有一個cannoli,皮脆,內餡香而不甜膩。只是原本應該是在桌邊現場製作,最後變成了做好之後直接拿上來,就少了那麼一些桌邊服務的視覺效果。但是他們還送了超大一份的開心果冰淇淋,這份就相當令人滿足,無論是心情跟肚皮都是。

吃飯的時候,我注意到有很多桌都點了Chicken Parmigiana (For Two一人份$29)。這大概是我看過最大份的Chicken Parmigiana,看起來其實就跟一塊比薩一樣。在一樓的入口貼了不少報紙對這家店的報導,其中就有很多張這個巨無霸Chicken Parmigiana的照片。不過他們就是沒有貼上紐約時報的食評,因為分數不太好看,所以乾脆當作沒有這麼一回事。

Oysters Ricci $14
Sea Urchin Butter, Jalapeno

Bistecca Fiorentina Porterhouse (For Two) $48pp

Corn Crème Brulee
Grilled Broccoli Rabe

Gelato
Roasted Pistacchio
Olive Oil Cake, Pizelles

Our Signature Lemon Meringue Tart
Strawberry-Basil Sorbet

Cannoli Cart
Prepared Tableside

New York Times 2013/11/06: Where the Trolleys Still Run in New York
http://www.nytimes.com/2013/11/06/dining/reviews/restaurant-review-quality-italian-in-midtown.html

Quality Italian
http://www.qualityitalian.com
Address: 57 W 57th St, New York, NY 10019
Phone:(212) 390-1111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