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0

Babbo, New York, New York

第二次拜訪Babbo,在開門的十一點半之前,門口就聚集了十多位等待用餐的客人...

這次拜訪,其實是想再給他們一次機會,因為上次的小牛肉頗為失敗,所以這次希望他們的prix fixe會比較成功。由於他們不接受一個人的訂位,所以在十一點半他們開門的時候就直接進來。他們就把我安排在吧台前面用餐。在吧台用餐有好有壞,好處是可以跟調酒小姐聊天,壞處就是座位沒有靠背,坐久不舒服。

我進來前就已經打定主意要點他們的lunch tasting menu,所以點菜變得相當簡單。第一道菜的菜單我完全看不懂,等到上桌的時候,我也幾乎沒有看過。試了以後才發現原來是類似高麗菜卷,只是作的更為細緻。紫色高麗菜葉卷上炒過的牛絞肉後捲起來,切下兩片,看起來有點類似台灣的雞卷。不過吃起來牛肉鮮美,菜葉也夠味。是高麗菜卷的有趣變形。

第二道的orcchiettte其實很類似貓耳朵,相當有咬勁。但是更驚人的是broccoli rabe pesto,應該是把炒過的broccoli rabe拿去用果汁機打碎後所作成的醬汁,顏色相當翠綠,相當誘人。光是這兩道菜就值得這份午餐的價格了。

第三道的烤里肌其實已經只烤成半熟,不過還是無法掩飾豬肉過乾的事實。我想我可能跟babbo的肉類料理相衝,因為兩次拜訪,他們的肉類料理都不合我意。配菜反倒相當有趣,尤其是紅酒燉煮過的fennel,有著葡萄的甜味,相當特別。

如果光從菜色的創意來看,那最後的甜點大概是我看過最有趣的一個。主要是橄欖油蛋糕跟橄欖油冰淇淋。當甜點上桌的時候,服務生還淋上特級橄欖油,還撒上海鹽調味。看起來這個作法應該是用在沙拉上,不過放在甜點上卻意外的有趣。海鹽突出了冰淇淋的甜味,而清爽的橄欖油只留下了橄欖的香味,是有趣又好吃的甜點。

我想Babbo還是相當好的餐廳,不過我對他們的肉類主菜基本上已經不抱任何希望了...

"Verza Ripiena" with Puntarelle and Vin Cotto
Hartmann Dona, Pinot Bianco, Alto Adige 2010

Orecchiette with Broccoli Rabe Pesto
De Conciliis "Donnaluna" Fiano 2012

Grilled Heritage Pork Loin with Braised Fennel and Cranberry Vinaigrette
La Mozza "I Perazzi" Morellino di Scansano 2011

Olive Oil Cake and Gelato – Capezzana Extra Virgin Olive Oil +NaCl
Moscato d’Asti, Brandini 2011

Babbo Ristorante
http://www.babbonyc.com/
110 Waverly Pl, New York, NY 10011
Phone:(212) 777-0303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