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9

Jersey Boys (musical)

Jersey Boys雖說是描寫六零年代的知名團體"The Seasons"的故事,但在我看來,其實也是個悲劇。

相對於許多Broadway的原創音樂劇製作,"Jersey Boys"的故事是描述六零年代紅極一時的重唱團體"The Seasons"出道的故事。從出道到成名,到歷經成員不合,家庭問題,最後獲選進入搖滾樂名人堂,但是成員之一的Nick卻已經過世,一切的種種,只能說是世事多變化。

既然"The Seasons"有著多首冠軍單曲,整部音樂劇幾乎就是他們的金曲大集合,在演出的時候,每首曲子我都可以聽到台下有觀眾跟著唱,這是我最近看音樂劇以來少見的情況。只是這些歌曲再有名,我自己是一首也沒有聽過。就我自己的感覺來說,其實這些曲子相當"old fashion",同時搭配的舞蹈也是相當六零年代。舞台上有時會隨著劇情播放著"The Seasons"當年演出的電視畫面,這時就會發現,舞台上跳著的,其實是他們當年演出的完整重現。

只是為了完整重現許多影片中的畫面,幾個歌唱的場景中,歌手站的角度就相當奇怪,不是面對觀眾,而是面對著舞台上的假攝影機,因為要模仿電視台錄影的場景,或是要模仿他們在舞台演出的模樣。這當然是舞台演出的限制,不過就會讓整個演出看起來相對不自然。

演出的佈景並沒有特別複雜,基本上所有的演出都限制在舞台上,只是如果坐在觀眾席後半部的話,舞台上半部份幾乎完全看不到,雖然不會影響到大部分歌手的演出,但是卻沒有辦法看到許多這個製作在舞台上所播放的影片。這些影片對劇情有簡單提示的作用,看不到這些影片會讓整部音樂劇的有趣程度降低不少。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