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7

Bouley, New York, New York

當我走進Bouley的dining room的時候,我以為我走進了某座豪宅,或者是某座隱身在紐約市裡的城堡。



事實上,從進入Bouley開始就是很不一樣的體驗:一整面牆的新鮮蘋果。既是裝飾,同時又給客人一陣清爽的香味。接著到了用餐的dining room,寬敞而優雅的大廳中掛著幾幅風景畫,讓所有的客人不論坐在任何角落,都可以有著優雅的視覺享受。他們的菜單也是如此,有著漂亮的風景畫做為封面。所以在正式用餐之前,很快的就可以感覺到,這將是一場相當華麗的午餐。

首先送上的是兩份開胃菜。第一份是用血橘的果汁所作成的泡沫,裡面放入一小塊龍蝦關節,另外還有一小片芝麻脆餅。果汁的清爽,龍蝦的鮮甜,薄餅的香氣跟口感,整個打開了味蕾。第二份是Kuzu Crisp上面放上起士馬鈴薯泥,並放上兩片黑松露。相對於第一道開胃菜,酥脆的口感不變,馬鈴薯泥相當成功的烘托出了黑松露的香氣,這是我少數相當清楚感受到黑松露香味的經驗。

午餐一共五道,兩道前菜,一道主菜,外加兩份甜點。第一份前菜是鮪魚生魚片放在青蘋果汁的泡沫中,上面放著魚子醬,然後有著少許的佛手柑油作調味。這道菜放在一個透明的小盅中,有著相當特別的視覺效果。鮪魚其實是切成一公分立方的小丁,新鮮而清爽,但是廚房並沒有把瘦肉中的筋去除乾淨,所以少部份的鮪魚吃起來就是會有口感不一致的問題。魚子醬相當新鮮,口感較軟。搭配清爽的蘋果泡沫,是很開胃的組合。只是這似乎就跟第一道開胃菜略有重複了。

第二道開胃菜是蘑菇總匯,有著各式各樣的新鮮野生蘑菇,略烤過後用大蒜高湯調味,病放上兩片略烤過的鮪魚中肚肉,加上黑松露調成的醬汁,最後灑上新鮮的帕馬起士。新鮮的蘑菇有著強烈的香氣,跟黑松露還有帕馬起士組成了香濃的口感。略烤過的鮪魚中肚肉便是取其軟嫩口感,只是美中不足的是鮪魚雖然只是表層略烤過,但還是烤的太過,吃起來就略老了些。不過不論如何,這道菜的濃烈香氣實在是令人印象深刻。

在等待上菜的時候,我注意到他們有著一台大型麵包推車,所以我就請服務人員幫我把這台推車拉過來。麵包師父告訴我他們每天現做了十多種口味的麵包,我一開始只以為是單純不同口味而已,後來我才知道他們會根據你所點的主菜來推薦搭配的麵包。這種細心是我第一次見到的。

主菜我選的是鴨胸,毫無疑問,當然是medium rare。鴨胸皮脆肉嫩,相當美味。除了鴨胸之外,盤子上還搭配有燻鴨胸,其實比較接近duck prochutto,薄薄的兩片,提供了鴨子的不同風味。而鴨子通常會跟甜味作搭配,這邊用了兩種不同的棗子作為配菜。其一是做成棗泥,其二是去子攤平後烤熟,取其濃縮的甜味。兩種作法都好吃,不過我更喜歡烤過的棗子,又香又甜,跟鴨子相得益彰。

在上甜點之前,服務生多送了我一道清口甜點(因為我注意到其他桌客人都沒有)。這是加入Elderflower調味的優格,放在huckerberry的醬汁中。相對於一般用sorbet來作清口甜點,優格的微酸跟奶香提供了相當特別的經驗,當然顏色紅豔huckerberry的醬汁則給了這道甜點清爽的感覺。

我的第一道甜點是椰子冷湯。說是冷湯,其實更接近是椰子醬汁。重點在搭配的配料,有切碎的冷凍鳳梨,水果冰沙,還有杏仁冰淇淋。切碎的冷凍鳳梨有著相當有趣的口感,杏仁冰淇淋則有著相當濃厚的杏仁香氣。

在冷的甜點之後,接著是熱的甜點。只是當服務生送上甜點的時候,他們並不是送上我點的燉西洋梨,而是送上了巧克力舒芙蕾。當我反應送錯甜點的時候,他們也相當乾脆,直接就請廚房在做一份西洋梨,同時把這份巧克力舒芙蕾也當作是廚房招待,讓我在等甜點上桌的時候可以邊吃邊等。這個巧克力舒芙蕾烤的相當好,裡面的巧克力相當自然的流了出來,搭配旁邊的咖啡冰淇淋,巧克力慕斯,這其實是相當濃厚的甜點,應該搭配咖啡,或是作為最後一道甜點。

最後終於是我的西洋梨。燉煮過的西洋梨切片後,包成類似蛋糕一樣,下面墊著太妃糖做成的醬汁,另外還附了一球香草冰淇淋。跟巧克力舒芙蕾相比,這道就是相對走清爽路線,各有千秋。

最後的最後,跟著帳單一起上場的,還有四個餐廳自製的巧克力。實在沒想到,我居然吃了四份甜點...

Bouley的確是間優雅的餐廳,有著相對復古的高級感,甚至有些貴族氣質。這也反應在他們對男性客人的服裝要求上。他們要求所有男性客人穿著西裝外套用餐。在紐約的頂級餐廳中,午餐就要求要穿西裝外套的餐廳實在不多,這是少數之一。不過如果臨時忘了也無妨,餐廳會借你一件。雖然有些麻煩,在他們精緻的餐點跟華麗的餐廳之前,這是絕對值得的。

Big Eye Tuna
Green Apple, , Osetra Caviar

Forager’s Treasure of Wild Mushrooms
Sweet Garlic, Special Spices, Grilled Toro, Black Truffle Dressing

Organic Long Island Duck
Organic Golden Nevada Dates
Hudson Valley Organic Hand Milled Polenta

Chilled Coconut Soup
Pineapple Granite, 10 Fruit Sorbet, Amaretto Ice Cream

Hot Valrhona Chocolate Soufflé
White Coffee Cloud, Coffee Ice Cream, Chocolate Mousse

Hot Caramelized Anjou Pear
Valrhona Chocolate, Biscuit Breton, Hot Toffee Sauce
Lemon Verbena and Tahitian Vanilla Ice Cream

Bouley Restaurant
http://www.davidbouley.com/
Address: 163 Duane St, New York, NY 10013
Phone:(212) 964-2525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