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6

Tamarind, New York, New York

紐約的米其林指南的星級餐廳,理所當然是以歐洲菜系為主,不過也有少部份的亞洲菜系。Tamarind就是少數摘星的印度餐廳。

如果只是像我一樣想嘗鮮,那他們中午的三道菜套餐是相當實慧的選擇,天天都提供。只是既然來了,我又多點了一個鴨肉卷作為第二個前菜。我的另一個前菜是蟹肉沙拉,所以在我的想像中,我應該是先吃蟹肉沙拉,再吃鴨肉卷,這樣先冷後熱,聽起來比較合理。結果上菜的時候,服務生左手蟹肉沙拉,右手鴨肉卷,兩道菜同時上來。這我就完全不明白了,他們認為我可以同時吃掉兩道菜嗎?既然兩道都出現了,那我不得不先吃溫度較高的鴨肉卷,因為要搶在溫度降低之前吃掉。鴨肉卷是用比河粉更厚的粉皮包住,然後炸熟的。裡面包了相當多的鴨肉,鴨肉本身也是拆成相當溼潤的細絲,但是主要的問題是鴨肉相對淡而無味,吃不出鴨肉的味道。外面的米粉皮也沒有辦法提供更多的味道,只能靠著盤上的橘子醬來增加甜味。這道菜的份量頗大,幾乎可以拿來當主菜。如果作為前菜,份量減半都無妨。而蟹肉沙拉的部份,蟹肉份量頗足,同時有淡淡的椰奶香味,只是水分太多,吃起來影響口感。

主菜是烤雞肉跟羊肉咖哩。烤雞肉用香料跟檸檬汁醃過,吃起來嫩而爽口。羊肉則是燉的相當軟嫩,毫無羶味。配菜份量相當多,有一個蔬菜(馬鈴薯燉紅蘿蔔跟碗豆),香料飯,還有naan。最好的當然還是現烤的naan,拿來沾咖哩醬汁,相當不錯。

最後的甜點是Khubani Halwa,其實是類似用杏桃做成的卡士達醬,加入了肉桂作調味,說實在,是相當特別的味道。

後來我又點了一杯masala tea,上桌的時候是用銀茶壺送上的,茶壺溫度頗高,要倒茶的時候還要小心燙手。第一杯的時候,味道香氣都好。只是第二杯的時候,茶葉泡太久,味道又濃又重。以一顆星的標準,他們應該考慮把茶泡好之後,把茶葉拿掉,只留下茶汁。

Bataki Kosha
Duck with mustard, onion, garlic, ginger and garam masala, hand rolled in rice crepe with black salt and tangerine chutney

Crab Nazakat
Lump crab meat, mustard seeds, curry leaves, lemon zest, honey, coconut

Murgh Kali Mirch
Seasoned chicken, hung yogurt, white pepper, mace, black pepper

Taar Korma
Lamb, tomato and yogurt sauce, ginger juice, saffron

with five spice rice, kalongi nan and a vegetable

Khubani Halwa

Tamarind Tribeca  
99 Hudson St, New York, NY 10013, United States
212-775-9000
http://www.tamarindrestaurantsnyc.com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