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5

台北市 Burger Ray 個性漢堡

台北市最近似乎有不少漢堡店開張,而且廣告都做的很大。從Cali Burger到Burger Fix到最新開幕的Burger Ray (7/14),開幕時都在媒體上做足廣告。不過廣告歸廣告,終究還是要一吃見真章。

這間Burger Ray就位於忠孝東路四段的金石堂旁邊的巷子,所以相當容易找。由於昨天(7/14)才開幕,店門口跟店裡還留著一些昨天開幕時的花圈。所以這我第一間我在店裡面還可以聞到花香的漢堡店。

店內座位不多,所以當我到達的時候,服務生告訴我前面候位的客人已經有十位,所以似乎要排上好一陣子。不過我稍微看了一下店內的擺設,發現中間有排長桌其實是有站位,所以我決定改用站位,馬上可以點菜吃漢堡。畢竟吃漢堡不可能花太多時間,上菜之後五分鐘就可以搞定,站也站不了多久。

既然是漢堡店,那我的目標就是他們的漢堡。漢堡一個145,套餐195有薯條跟汽水,所以顯然點套餐相對划算。漢堡可以自選麵包跟肉餅熟度,我選的Brioche麵包已經沒了,所以換成雜糧麵包,熟度可以從五分選到全熟,所以我選五分的。菜單上還有若干需要加價點購的配料,我就全部跳過了。

我等了十分鐘我的漢堡才上桌。在等待的時候,除了喝汽水外,就是參觀他們的各式配料吧台。Burger Ray提供了不少免費配料讓客人自己組合漢堡。不過最特別的是他們提供讓客人淋在薯條上的chili還有起士醬。Chili是墨西哥是的辣豆醬,裡面絞肉份量頗多,味道相當美國。而旁邊的起士醬理論上是應該拿來沾薯條的,但是我覺得如果直接淋在漢堡上也是不錯的選擇。

等漢堡的時候,我也順便看了一下他們的半開放式廚房。他們的絞肉顏色新鮮,看起來就相當誘人。

當漢堡完成的時候,他們把漢堡跟薯條放在一個小鐵籃裡面,看起來很有趣,但是我不太理解為什麼要放在這麼一個小小的籃子裡。如果放在一個盤子上或許會好一點。他們的漢堡份量不大,裡面就很單純的只有一片肉餅,因為所有的配料都讓客人自己決定。而我的決定就是什麼都不加,直接原汁原味上場。我只要單純的漢堡原味。

他們的漢堡目測份量大約四盎司,厚度約一公分,所以咬起來相對厚實卻又不會大到咬不下。搭配的麵包是厚而鬆軟的雜糧麵包,上桌之前有先熱過並抹上奶油,所以帶著淡淡的奶油甜香。當一口咬下漢堡的時候,可以感覺到鬆軟的麵包口感剛好搭配著一樣鬆軟的肉餅,口感相當一致。肉餅咬下去的時候,雖然肯定超過五分熟,不過卻相當多汁,表示絞肉的肥瘦比率搭配得宜。更重要的是肉餅比麵包的尺寸略小一點,所以可以全部包在麵包內部,所以幾乎吸住大部分由肉餅流出來的肉汁,而不會滴的滿手都是。

從我的觀點,這是個非常成功的漢堡:漢堡肉厚而多汁,口感鬆軟,跟肉餅搭配的麵包鬆軟度也一致,以這個價位,這是相當划算的選擇。

他們的漢堡宣傳的賣點是客人可以自己組合漢堡,但是在我看來,這可能會變成他們最大的缺點。當漢堡裝在鐵籠裡的時候,其實不是那麼容易組合配料。當客人一個一個排隊夾配料組合的時候,雖然對客人而言頗有樂趣,但卻很容易讓配料吧變得混亂。所以可能最好的方法會是提供各種免費配料,讓客人點選,最後由廚房組合好後送上。很難嗎?其實不會。美國有名的漢堡連鎖店five guys就是如此。

另外,他們其實不需要讓客人留電話候位,畢竟吃漢堡不比吃大餐,幾乎是吃完就走。與其把空位留著等預約的客人過來,這五分鐘的空檔這個位子就可以又賣一輪了。我今天就看著他們有好幾桌的空位,晾在那邊等手機候位的客人過來,這對現場等待的客人跟店家而言,都是很可惜的雙輸。

考量價格跟口味,Burger Ray的漢堡在這兩方面都遠遠勝過輕鬆打敗價位相當的其他對手,這可能會是目前為止,我在台北市唯一願意花錢購買的漢堡吧。

Burger Ray招牌牛肉堡套餐 195

Burger Ray
https://www.facebook.com/BurgerRay.tw
忠孝東路4段250-4號
02 8771 5811

相關閱讀
台北市Burger Fix
http://chinhaochen.blogspot.com/2015/05/burger-fix-taipei.html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