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1

台北市 帝一沙茶羊肉

這間沙茶羊肉就在我過去的國中正對面,但是我直到國中畢業超過20年才第一次踏進他們的店裡面。事實上在這之前,我幾乎完全沒有注意到他們的存在...

那位什麼我會臨時注意到他們呢?其實是因為有天看到小野介紹了這間店,所以才點起了我的好奇心。不過好奇歸好奇,我還是又等了好幾個月才來拜訪。

店面不大,他們提供的菜色也相當簡單:沙茶牛肉,沙茶羊肉,單純炒肉或是炒麵,還有兩樣炒青菜跟當歸羊肉湯。我前一個客人點了沙茶羊肉,當歸羊肉湯,還有一碗白飯,所以我也跟著依樣畫葫蘆。上菜速度相當快,點完菜不到一分鐘,湯跟白飯就上來了。又過三十秒,沙茶羊肉也上來了。

他們的沙茶羊肉說實在,看不出有炒過的感覺,或許比較接近沙茶醬羊肉片燴飯的料?羊肉片頗薄,類似火鍋肉片的口感。沙茶醬味道頗濃。下面墊著空心菜,不過看起來不像炒熟的,比較像是用燙熟的,跡象之一是盤中還留有大量的水分... 所以沙茶羊肉的羊肉跟空心菜是兩個不同的步驟組合成的。不過這兩樣混在一起拿來配飯,其實還是滿下飯的。事實上,所有東西加了沙茶醬都會馬上變得很下飯啊!

當歸羊肉湯就好一些,當歸味重,羊肉量也夠,還加了些薑絲,喝起來滿舒服的。

吃完之後回頭看看廚房,終於明白為什麼沙茶羊肉吃起來不像是一起炒的。因為他們有兩個大鍋子,一鍋是沙茶羊肉,一鍋是沙茶牛肉。看起來就是事先弄好然後在一旁加熱。空心菜也的確是燙熟的,鍋子上還有一個漏杓在讓燙好的空心菜滴乾(顯然滴的效率不好,因為我的盤子裡有一堆水)。然後等到客人點菜,再從裡面各撈幾杓出來組合而成。

說實在,以這個價格,我大概就直接去吃平價鐵板燒了吧。飯隨意吃,有飲料,還有兩個青菜。而且所有材料都是在我面前現炒的。或許小野來的時候,店家會幫他特別炒一份新的?

沙茶羊肉 120
當歸羊肉湯 60
白飯 10

帝一沙茶羊肉
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118號
02 25027163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