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1

高雄市 博義師燒肉飯

我住的旅館其實有提供早餐,儘管如此,我還想上街看看有沒有獨特的在地早餐。很幸運的,我住的旅館附近就有,只是賣的東西以早餐來說頗為特別:燒肉飯。

一般聽到燒肉飯,十之八九會覺得應該是午餐或晚餐吃的,很難想像早餐吃這個。不過這間位於美麗島站,南華夜市附近的博義師燒肉飯早上六點半開門,下午三點收工,這不就是從早餐賣到午餐嗎?

當我七早八早走到門口的時候,裡面還真的有客人。門口擺著特製的烤架正在烤肉。我端詳了一下,看著店員幫前一位客人出菜。看了一下燒肉飯的尺寸,再看看小菜,我就開始點菜了:一份小份的燒肉飯,一個滷蛋,一塊油豆腐,一塊滷秋刀魚。

燒肉飯的份量雖是小碗,在台北幾乎已經是大碗滷肉飯的份量了。不過只有飯多而已,作為主角的燒肉卻沒有相對應的份量。他們的燒肉相當薄,口感略硬,調味偏甜,所以當我第一口咬下去的時候,我忽然有種我在吃肉乾的感覺。或許這就是這間店的傳統吧。這種甜鹹偏甜的口感是比較膩一點,所以要搭配旁邊所附的醃嫩薑來清口。

我加點的滷蛋跟油豆腐,基本上也是類似的味道,以略偏甜味為主。不過到了滷秋刀魚,那就是兩回事了。一份是半尾秋刀魚,滷的骨酥肉爛,上面淋上蒜泥跟蔥花,看起來相當好吃。一夾起來,很輕易的就可以整尾切斷,事實上甚至可以毫不費力的連骨帶刺一起吃掉。秋刀魚頗肥,滷的又夠嫩,對我來說,這個拿來配飯比他們的燒肉更合我的胃口。他們應該考慮弄個秋刀魚飯的。

雖然燒肉飯不盡如我意,不過卻吃到了好吃的滷秋刀魚。所以這可以說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
燒肉飯(小)
滷蛋
油豆腐
滷秋刀魚
共85

博義師燒肉飯
高雄市新興區復橫一路276號
07-2515518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