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4

Luke's Lobster, New York, New York


正常情況下,大部分的東西在紐約都找的到,而且品質通常更好。以這次吃到的Luke's Lobster來說,基本上就是屬於這種類型:品質優秀,價格合理。

這間Luke's Lobster發跡於緬因州,現在已經變成在許多程式都有佈點的連鎖連鎖餐廳。他們主打的產品就是lobster roll,也就是龍蝦卷。除了lobster roll之外,他們還有螃蟹卷,還有蝦仁卷,基本上大同小異,只有包的餡料不同而已。為了滿足想嘗鮮的客人,他們也推出了the taste of maine,三種卷各給半個,外加兩隻Jonas Crab的蟹螯,一杯cole slaw,還有一杯飲料。這也就是我今天點的組合。

他們在菜單上寫著,緬因州的lobster roll作法是把類似大亨堡的熱狗麵包烤過之後,抹上奶油,然後放入放涼的龍蝦肉(或是蟹肉,或是蝦仁)。不過今天我看到的成品,基本上比較接近是半片較厚的土司,烤過後抹上奶油再夾上餡料。事實上我懷疑他們的麵包可能是事先烤好,接著再抹奶油。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一是上桌的時候,麵包溫度不夠高,二是我在三明治中間還吃到沒有融化的奶油。這顯然是麵包溫度不夠熱所以沒有辦法融化奶油的緣故。不過這是相對小的問題,因為他們的品質可以讓我直接忽略這種小問題。

簡單的說,他們的特色就是海鮮的品質好,量大,而且價格便宜。不論是龍蝦,螃蟹,或是蝦仁,三種都可以吃到足夠的新鮮度,龍蝦甜味夠,彈性十足,螃蟹的蟹肉也夠甜。更重要的是餡料給的夠大方。以龍蝦來說,每塊龍蝦幾乎都有兩個指節的厚度,吃起來份量十足,而螃蟹卷的蟹肉甚至有接近半個拳頭大,相當划算。而第三種的蝦仁卷相對於龍蝦與螃蟹則是較不起眼,不過蝦仁給的量也相當多,幾乎是多倒滿出來。蝦仁的個頭也較小,口感也較鬆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種蝦仁的口感就是如此?

另外,三種的調味都相當清淡。話又說回來,美國人對待龍蝦其實也沒什麼招式,最常見的就是水煮沾奶油,Luke's Lobster基本上就是延續這個路線,全部都是簡單燙熟。唯一的調味是三明治上面灑上的薄薄一層old bay調味料。不過這樣也好,與其過度調味,不如略少為佳。

套餐另外還附一份cole slaw,其實就是高麗菜絲沙拉。這份cole slaw份量不小,但是價格划算,即便是單點也只收兩塊錢,是非常非常超值的附餐。划算的原因一是份量大,二是他們作的用心。高麗菜葉切絲之後,簡單的拌上鹽跟油醋,讓整份cole slaw都均勻的沾上味道。接著他們還加入了一些puppy seed,除了增添口感之外,還有配色的作用。不過最重要的,是他們把多於的醬汁去除的相當乾淨,整個沙拉杯底幾乎沒有多餘的醬料,讓整份沙拉的口感相當均勻一致。這點說來簡單,但是即便一份沙拉十美金的餐廳,很多都做不到這點。這是相當吸引人的小細節。

以這份套餐的價格來說,大概只有兩個字能形容:超值。這份總價格24美金,如果換到台灣,即便是美金直接換成台幣,同樣價位大概找不到能夠相比擬的組合。更何況是考慮到美國的收入,這間Luke's Lobster對美國人來說,真的就是相當划算而實在的一份龍蝦三明治。

Taste of Maine 24
1/2 lobster roll, 1/2 crab roll, 1/2 shrimp roll, 2 crab claws, drink, slaw & a pickle

Luke's Lobster  
426 Amsterdam Ave, New York, NY 10024美國
+1 212-877-8800
http://www.lukeslobster.com/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