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1

Sylvia's Restaurant, New York, New York


紐約的哈林區一直都是黑人佔多數的區域,自然周遭的餐廳也會反映出不同的飲食習慣。這次利用剛好在附近的機會,我決定捨棄bagel,到哈林區來吃傳統的南方式早餐。

上網做了簡單的搜尋,我決定來Sylvia's Restaurant。其實網路上還有另一家Amy Ruth's,不過Amy Ruth我以前去過,而且他們開門時間晚了三十分鐘,所以這次就決定到Sylvia's了。

早上八點他們一開門,就立刻衝進去成為他們當天的第一位客人。我點了一份炒雞肝配玉米糊(grit),另外又多點了一份炸雞。這個組合看起來很奇怪,不過菜單上面本來就有炸雞配玉米糊的組合,而我只是想要利用機會一次吃完炸雞,炒雞肝跟玉米糊而已...

在等待上菜的時候,店員很好心的把店內其他區域的燈打開,讓我可以看看牆上所掛的曾經造訪過的名人照片。我認的出來的人不多,不過我還認出了James Brown還有Barock Obama。Obama在2008年爭取民主黨初選提名的時候的時候,首次拜訪了這間小店。從照片裡,我看他吃的滿開心的。當我跟店員提到這件事的時候,店員還津津樂道這件事。

很快的,炒雞肝跟玉米糊上桌了。他們的雞肝英文是fried liver,實際吃起來的口感其實似乎更接近是沾上麵粉煎熟。雞肝本身幾乎沒有作任何去腥的步驟,所以味道稍微有點重,只是外層的調味更重,而且吃的時候還要配上一些店家的秘傳肉汁(gravy),所以雞肝的腥味就沒有那麼明顯。其實跟肯德基淋在薯泥上面的肉汁差不多,但卻是用處多多。不但可以搭配雞肝,同時可以配玉米糊,甚至還可以拿來沾比斯吉。

玉米糊顏色相當潔白,吃起來其實很類似我們的白粥。可以看到玉米的黃色的核心,吃起來還多帶了一點點的玉米味。這個玉米糊之所以叫做grit,主要是因為以前玉米的口感不太好,堅硬的口感跟在吃石頭差不多,所以把玉米磨碎之後煮粥。磨碎的玉米顆粒不小,有點類似路上的小石頭,所以被叫作grit,取其砂礫之意。這個玉米糊吃的時候還要加些奶油,不過如果可以加點糖,那就更好了,

我另外加點的一塊炸雞是一隻雞腿。乍看之下,其實跟肯德基炸雞無啥差別。雖然是炸好放在保溫架上,吃起來外皮依舊酥脆,而且裡面還算多汁。他們外皮最大的特點在於又薄又脆,雞肉部份相當鬆軟,所以我懷疑他們雞肉可能有先蒸熟,接著才丟下鍋去炸,這樣才能雞肉熟,雞皮也酥脆。唯一的問題是,這隻炸雞腿太貴了,居然收了我九塊美金。

加了這隻九塊錢的雞腿,讓早餐的預算直接爆增。不過可以利用機會吃吃美國南方式的早餐,其實還是相當划算啊~~

SAUTÉED CHICKEN LIVERS 11.95
Served w/ Grits or Home Fries

SOUTHERN FRIED CHICKEN 8.00

Sylvia's  
328 Malcolm X Blvd, New York, NY 10027美國
+1 212-996-0660
sylviasrestaurant.com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