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5

Little Goat Diner, Chicago, IL

正常情況下,我對法國土司總是興趣缺缺,不過這間小羊餐廳的法國土司有引起我的興趣,因為服務生說這個有點類似chicken waffle的變形。Chicken Waffle是紐約哈林區相當著名的菜色,簡單的說就是把炸雞跟鬆餅放在一起吃了。從這個概念,當然就可以有多樣的延伸,例如這個法國土司跟炸雞的組合。

我對這種特別的組合永遠特別有興趣,所以我就點了這道當我的早餐。上桌的時候,跟我想的有點像,卻又不太一樣。他們的炸雞用得是用麵包粉粿著拿去炸的雞胸肉條,有點類似chicken finger。炸到酥脆之後切成小塊。下面放著的是兩片的法國土司,土司中間挖空,各填了一個荷包蛋進去,顯然是挖空之後把生蛋加進去一起煎,所以外表看起來跟一般的法國土司差不多。整份法國土司上面淋了楓糖漿,還加了草莓裝飾。如果沒有炸雞,那看起來還真的跟法國土司一模一樣。

吃起來的感覺呢?法國土司淋了楓糖漿,所以炸雞自然也沾了不少楓糖漿。說實在,這種吃起來甜甜鹹鹹的口感,其實滿有趣的。我們平常吃主食的時候,通常注重的都是鹹味的部份,很少注意甜味,所以我們的主食極少口味偏甜的食物。但是其實甜味在很多地方都會出現,例如紅燒的時候也會加糖,日式照燒也會偏甜。只是這樣純粹的甜味,大概只有蜜汁火腿才能相提並論。無論如何,炸雞沾楓糖漿是滿新鮮而且好吃的組合。

法國土司的部份,土司泡調味蛋汁泡的滿徹底的,而且煎的有點帶焦香,吃起來內層柔軟溼潤,外表焦脆,再淋上糖漿,當然相當不錯。特別的是裡面包著的兩顆荷包蛋。重點不在味道,而是在製作的巧思。當然,荷包蛋也淋了楓糖漿,這又是一個甜甜鹹鹹的例子。

Bull's Eye French Toast - $16.00
Eggs . Crispy chicken . Sweet onion brioche . BBQ maple syrup

Little Goat Diner  
820 W Randolph St, W Randolph St, Chicago, IL 60607
+1 312-888-3455
http://littlegoatchicago.com/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