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7

台北市 龍泉市場如記好吃雞肉


捷運台電大樓站旁的龍泉市場,每天早上自然都有相當多來買菜的人群。但是在市場最靠近師大的那一頭,卻有著一間早早就開始營業的小攤。

我第一次經過的時候,特別注意到雖然是早上八點左右,但整的攤魏闕是正常營業的狀態,從滷肉飯到雞肉到魚湯,可以說是應有盡有,這些原本應該是午餐或晚餐的菜色全部擺了出來。所以我決定要找個早上過來吃吃。

第二次來,看了一眼之後,馬上點了份滷肉飯,雞肉,外加一碗鮮魚湯來作為早餐。滷肉飯雖是小碗,但是份量頗足。高出碗面的白飯,配上魯成深焦糖色的滷肉,看起來色香味俱全,而且充滿膠質,相當誘人。

雞肉原本有一般雞肉跟雞腿,看起來店家自行幫我升級成雞腿(價格也多十元)。雞腿帶有淡淡的醺過的香味,吃起來鮮嫩而結實。上面淋了一些醬汁,下面墊著薑絲,不過如果雞肉已經醺過,其實不加醬汁其實也無妨。

最驚人的是魚湯。老闆娘等我點了魚湯後當場現煮,起鍋前加了一些米酒提味。魚肉似乎是魚肚附近的部位,嫩而口感略脆,而且份量十足,搭配滷肉飯可以說是一個濃郁一個清爽,剛好相輔相成。

我一邊吃早餐,一邊看著周遭買菜的人們跟著老闆娘打招呼,我想這就是這種傳統小吃攤最富有人情味的地方吧。

滷肉飯 25
雞腿 60
鮮魚湯 70

龍泉市場如記好吃雞肉
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117巷
師大龍泉路古風公園旁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