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1

台北市 布袋鮮之蚵

通常看一間小吃是否超人氣,辨別的方法很簡單,看看店內用餐的人數就知道。用餐客人不少基本上就是好跡象,如果過了用餐時間還是生意興隆,那幾乎就是品質保證。

當我下午兩點多到的時候,店內幾乎滿座。雖然星期六可能會多些客人,但是這還是比我預計要多上不少。從店名就知道,這邊主打的是布袋送來的鮮蚵,所以自然要來個乾拌鮮蚵,再加一個蚵仔煎。

他們的蚵仔煎的面積頗大,相對較薄。吃起來粉的比例多了些,而且粉跟蛋有些分家。不過做為主角的新鮮蚵仔倒是給的相當大方,吃起來相當有份量感。

而乾拌鮮蚵則是蚵仔沾了太白粉後再燙,之後拌上醬油跟蒜酥。蒜酥相當新鮮,有著充滿活力的香氣跟酥脆的口感。蚵仔又大又新鮮,吃起來相當滑嫩,顯然外面沾的那些太白粉發揮了作用。底下墊的韭菜跟豆芽可以用來清口,也可以用來轉換口感(還可以讓蚵仔看起來更大碗 :D)。雖然沾粉燙過可以保持蚵仔的滑嫩,不過我總是覺得這種作法破壞了蚵仔的原味,畢竟太白粉會增加額外的口感,至少我不太喜歡這個多餘的感覺。這或許算是必要之惡吧。

蚵仔煎 60
乾拌鮮蚵 80

布袋鮮之蚵
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三段198號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