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8

Marea, New York, New York



紐約有無數的義大利餐廳,只是如果從米其林指南摘星的數量來看,Marea無疑是紐約義大利料理的最高峰:他是兩星跟三星的餐廳中,唯一的義大利料理(兩星)。

他們的午餐有兩種,可以點兩道菜55美金,或是點五道菜做中午的tasting menu。他們的兩道菜套餐,2011還只要45,過了五年,價格就多了十塊錢,上漲的速度算有點快了。這份tasting menu索價80元,是Marea餐廳裡面,少數價格沒有隨時間上漲的項目,而且也是我認為最划算的套餐。

這份五道菜的套餐,基本上就是他們菜單裡面的所有菜色都可以選擇,從冷盤,前菜,義大利麵跟主菜來選擇。我的第一道是三片生魚片,分別是青花魚,鯛魚,還有鮪魚。我一開始以為是冷盤只有一種生魚,結果送上來是三種,把我嚇了一跳。鯛魚跟青花都是切成薄片,上面點綴著一些配料。生魚片本身已不大,上面還加了不少作工,不過儘管材料新鮮,但青花魚跟鯛魚都是用檸檬汁調味,吃起來就不太有特別的口感變化。倒是青花魚上面加開心果屑,吃起來多了堅硬的口感,相當特別。第三樣的鮪魚則是切成大方塊,下面墊著大黃瓜片,吃起來味道相當乾淨,只可惜都是一口份量,一下就沒了。

第二道是鮪魚塔塔。鮪魚新鮮不在話下,剁碎之前去筋去的頗為徹底。更重要的,鮪魚剁的恰到好處,大到夠有口感,卻又不會碎到變成糊。鮪魚碎下面墊著用青綠色醬汁調味的炒米跟跟小薏仁,炒米酥脆,小薏仁軟糯,用綠色小黃瓜醬汁調味後,同時顏色看起來也有點像酪梨,所以光看顏色我還以為是酪梨,吃了之後才知道不一樣。搭配的醬汁是檸檬醬汁。特別的是這個醬汁除了檸檬的酸味之外,還多了一些白色表皮的苦味。一般西餐用到檸檬,多半是用表皮的香味跟果汁的酸味,極少用到帶苦味的白色表皮。我把這個一位告訴服務人員,但是他好像也沒有給我一個完整的回答。

第三道的義大利麵主角是蟹肉,但是主廚用的調味是辣椒,而且味道頗鹹,使得蟹肉的甜味無法被突顯,只留下柔軟的口感。麵的部份比較接近變成長條形的麵疙瘩,容易吸收醬汁,而且口感是煮到全部軟透,相當特別。只是整道菜的調味都完全偏向辣味跟鹹味,我吃到一半需要再喝水才能把後半盤吃完。

我把這個問題告訴服務人員。他想了一下,問我要不要再換一盤試試看。看了菜單之後,我發現八道義大利麵裡面有三盤有辣椒,看來這個主廚的下手頗重。有了這盤的經驗,我只願意挑選味道相對清爽的菜色。我挑了一道蘑菇燉飯。這次的燉飯就相當完美,醬汁濃郁,米粒柔軟而富有嚼勁,而且充滿蘑菇的香味還有帕馬起士的濃厚香味,是相當成功的組合。

最後一道的主菜是煎干貝。我一看到這道干貝,我馬上就注意到干貝上煎到焦掉的部份。還有紅肉李薄片煎焦的部份。還有水菜莖焦掉的部份。他們的廚房今天是發生意外嗎?不過還好干貝味道鮮甜,可以勉強彌補這些問題。主廚其實再這道菜上有加入了一些新的作法。他在干貝的上面放上了生火腿。當生火腿跟干貝一起吃的時候,干貝的甜味加上火腿的鹹香,兩者的確是相輔相成。配菜則是fava豆,有整個煮熟的,也有打成泥的,提供了不同的口感。

甜點我選了penna cotta,也就是鮮奶酪。他們的鮮奶酪加入了馬斯卡彭起士,所以口感特別濃厚,根本不像鮮奶酪的口感,反倒比較像是相當結實的布丁跟起士蛋糕的綜合體。上面放上了冰凍的草莓跟raspberry所打成的果汁做成的碎冰,相當清涼爽口。

到了結帳前,我還在期待最後的petit four,只是服務人員只給了我一盤兩個一樣的甜點,讓我有點小失望。

不過相對於今天菜色出現的狀況,這其實更讓我失望。主菜煎焦根本無法理解,義大利麵的調味過重也是不可思議的問題。不過他們的義大利麵似乎都有調味偏重的傾向... 而他們的似乎方向也有些調整,從主打義大利式海鮮料理為主,到包含越來越多的非海鮮菜色,他們是打算轉型成更綜合性的義大利餐廳嗎?這樣不就跟他們集團的其他餐廳差不多了?只是再這之前,如果他們料理還是像今天一樣狀況多多,那他們恐怕要擔心他們的兩顆星會不會掉一顆下來...

Crudo
DENTICE
pacifc snapper, asparagus, celery, tomato

SGOMBRO
pacifc jack mackerel, horseradish crema, rhubarb,pistachio

TONNO
bigeye tuna, oyster crema, crispy artichoke

Antipasti
TARTARE
bigeye tuna, farro, meyer lemon, watercress, almond

Pasta
PACCHERI
jumbo lump crab, calabrian chili, basil

FUNGHI
acquerello risotto, wild mushrooms, parmigiano

Pesce
CAPESANTE
seared sea scallops, fava beans, speck, garlic scapes,
grilled plum

PANNA COTTA
mascarpone panna cotta, strawberry, basil, aged balsamic

Marea  
4240 Central Park S, New York, NY 10019美國
+1 212-582-5100
http://www.marea-nyc.com/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