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7

台北市 逗, 漢堡 Burger Stop

這間位在大安路巷子內的漢堡店的店面真的很特別。事實上,我一開始還差點沒找到這間漢堡店。

進了這間漢堡店,我也很訝異他們相對不大的營業空間。事實上,他們似乎是跟後面的服飾店合用同一個空間,只是前半邊賣漢堡,後半邊賣服飾。

菜單在牆壁上,種類相當精簡,有漢堡,潛艇堡,三明治,薯條洋蔥圈,還有一些飲料。我喜歡這種簡單的菜單,因為這表示店家可以專心只做幾樣菜色,而且可以減少備料的問題。

我點了一個牛肉起士漢堡跟一罐可樂。在等待漢堡的時候,我就旁邊看著老闆慢慢的製作我的漢堡。過了幾分鐘,漢堡上桌了。打開包裝紙後,說實在,我嚇了一跳。

第一眼看到的印象是,這個漢堡的麵包很不一樣。當然,因為他們用的是bagel。用上bagel,就可以保證這是我吃過最有咬勁的漢堡麵包。接著要用手直接拿漢堡的時候,又被嚇了一跳。因為這個漢堡連麵包部份都非常燙,燙到幾乎拿不起來。把麵包部份加熱到如此程度的,我印象中似乎從來沒見過。所以他們不但把bagel的切面加熱,同時也把另一面也徹底加熱過。

我點的是起士漢堡。裡面的牛肉餅份量不小,吃起來相當鬆軟,有點類似過去媽媽在家裡手作漢堡排的感覺,味道跟融化的起士相當搭配。而漢堡裡面挾著其他的餡料,有炒過的洋蔥跟玉米筍。玉米筍切成小片,保留了脆感卻又不會過於突出影響漢堡整體的口感,是相當有創意的作法。而他們的洋蔥的甜味比一般餐廳更足,原因就是他們把洋蔥仔細的炒出甜味,也就是變成棕褐色的焦糖化洋蔥。這是相當耗工的步驟,不過吃起來的甜味也的確是與眾不同。

說實在,這個起士漢堡95元,是我吃過最特別的漢堡之一。特別的地方在於店家對這個漢堡的用心程度,遠遠超過不少價格在一倍以上的漢堡專賣店。但是有些部份就是可以再考慮一下的部份,例如以bagel作漢堡麵包,這給了這個漢堡獨特的咬勁,而且有著相當結實的風味。我問了老闆選用bagel的理由,他提到如果用一般的漢堡麵包,外帶的時候麵包可能會被泡軟而缺乏咬勁。我想這的確是合理的考量。不過另一方面,bagel的咬勁遠遠大過一般的漢堡麵包,再吃漢堡的時候,bagel的口感很難跟柔軟的肉餅搭配,所以這就是很難兼顧的地方。

另外,為了讓整個漢堡都是熱騰騰的,店家把bagel的兩面都徹底在煎盤上加熱。但是這個鐵板畢竟是煎漢堡的鐵板,把bagel的底部也用鐵板加熱,會讓bagel的底部也沾上鐵板上的油脂。這樣在吃漢堡的時候,如果直接用手抓著漢堡吃,手指就會直接接觸到這些bagel的表面所沾到鐵板的油脂,多少會造成一些不舒服的觸感。不過解決的方法不太難,如果在加熱bagel的時候,用張鋁箔紙墊在鐵板與bagel中間,那就可以達到加熱,但是卻不會沾上多餘的鐵板油脂了。

無論如何,對我來說,這個漢堡相當超值,是個相當用心的漢堡。有機會我會再來試試他們的其他產品。

起士漢堡 95
可樂 25

逗, 漢堡Burger Stop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31巷8號
02-2741-0096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