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9

瑞士 日內瓦 Cafe des Negociants


一般來說,米其林指南除了星級餐廳之外,還會列出不少值得推薦,但是沒有給星的餐廳。另外也會列一些相對便宜的餐廳。所以跟著這些介紹,我坐著電車到了這間Cafe des Negociants。

這間Cafe的內部裝潢看起來跟印象中的法國小酒館相當類似。昏黃的燈光,原木的桌椅,牆上那種二三零年代的海報,看起來就有放鬆的感覺。不過看到菜單,前菜二十瑞郎起跳,主菜三十瑞郎起跳,實在很難令人放鬆。

我看了菜單,看到了一份每日特餐,不到三十瑞郎就可以解決,馬上就告訴服務生我要點這個。他馬上揮揮手,這只有午餐才有。所以我的計畫破滅了,必須立刻決定要怎麼點菜才能不讓自己的荷包爆炸。看了半天,我點了一份牛排。

日內瓦屬於瑞士的法語區,而法國也有吃牛排的習慣,所以日內瓦這邊也大同小異。跟美國牛排比較不一樣的是,這種歐式的牛排通常不做熟成,而且會搭配奶油類的醬汁。只是最後會端什麼上來,我就不清楚了。

等待的時候,服務生送上了一碟橄欖,還有一籃麵包。橄欖相當新鮮,略為醃漬過,所以不會過鹹,是相當開胃的小菜。麵包則是符合歐洲餐廳的標準傳統,基本上是又冷又硬的法國麵包。事實上在歐洲一些餐廳,麵包是要另外收錢的。我是肚子餓了,所以也顧不得是不是要收錢。拿起來就啃了。

等了一陣子,我的牛排上桌了。我的牛排跟一般常見的樣子不太一樣,約是三公分乘三公分乘十公分的長條,而且看起來頗為精瘦。精瘦表示沒有油花,這塊牛排這麼厚,那恐怕裡面會相當乾。切開一看,裡面約略是五分熟,吃起來還有些肉汁,但是以一般的標準來看,這個牛排實在是偏硬且乾。不過由於基本上是瘦肉的原因,這塊牛排基本上有滿濃厚的肉味,跟美國牛肉會帶有不少脂肪味不太一樣。

搭配的醬汁是我沒看過的醬,看起來像是蛋黃醬汁為主,裡面加了些起士,相當濃厚,可以用來補足牛排的味道,但是沒有辦法補救乾硬的牛排。這個醬汁最大的用處是拿來當作薯條的沾醬。薯條炸的金黃酥脆,應該是用動物油才能炸出這種口感。這薯條可以拿到A++。

另一個配菜是蕃茄跟茄子的燉菜,燉的相當乾,幾乎沒有多餘的醬汁。味道相當濃厚,充滿著新鮮的蕃茄香味,是相當爽口的配菜。

從兩份配菜看起來,這間Cafe應該是有著一定的水準,只是這個牛排實在是無法入口。為什麼米其林指南會推薦他們呢,難道他們推薦的是我無緣吃到的中午商業午餐嗎?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因為我大概很難回日內瓦給他們第二次的機會了。

/////////////////////////////////

L'entrecôte « carougeoise » 250gr 42.00

Sauces à choix : béarnaise

Nos accompagnements: pommes de terre frites, légumes du moment


Café Des Négociants
Rue de la Filature 29, 1227 Carouge, Switzerland
+41 22 300 31 30
negociants.ch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