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6

瑞士 日內瓦 La Cantine Des Commerçants


同樣是米其林指南的評價推薦,這次我就遇到了真的是物美價廉(相對於日內瓦的一般消費而言)的餐廳:La Contine des Commercants。

這間餐廳相當明亮,看起來是走現代路線。我到的時候由於天色還早,所以決定坐在室外,看著來來往往的行人。

我點了他們的Discovery menu,其實就是每日套餐,一共三道菜,菜色天天換,所以沒有印在菜單上。老闆娘的英文不錯,知道我要點這套,就進去問了廚房今天的菜色。當然我是全部接受。

接著服務生送上了開胃菜。這份開胃菜是用三個碟子疊在一起,看起來像是一個圓錐的樣子送上來。分別有Gureyere
起士片,扁豆泥,還有橄欖油麵包。Gureyere 是瑞士最著名的起士,切片烤過之後味道更濃。如果搭配上他們所附的扁豆泥就更有趣了。他們把扁豆(lental)磨細厚,加入了蕃茄乾還有椰奶調味,有點類似中東常吃的鷹嘴豆泥hummes,但卻是有著地中海的感覺。這個豆泥不論事配著起士片,或是烤橄欖油麵包都是相當好的組合。店家隨後又送上了一籃麵包,有包橄欖的,也有包核桃的,用來搭配這個扁豆泥也都是是相當棒的絕配。

吃完這麼一堆,終於要開始上真正的前菜了。主角是雞肉肉醬與烤麵包。他們把雞肉肉醬放了一大堆在烤過的核桃麵包上,看起來份量感十足,幾乎沒有辦法一口咬定。這份雞肉肉醬再我看來或許更接近油封雞腿肉。感覺作法應該是雞腿肉去皮後用鹽醃過,然後在油裡慢慢泡熟後,去骨放冷剝絲,又泡回油裡去冷藏,幾乎就像是油封法一樣。吃起來肌肉又鹹又香,還有著沒有融化的雞油。直接單吃的話,味道略為重了點,但是配上下面烤的焦香的切片核桃麵包,就是完美的組合。另外麵包的熱氣也讓雞肉所帶的油脂慢慢融化,吃起來又是不同的口感。盤子下面有用考過的甜椒做成醬汁,在盤子上淡淡的話了幾筆。這也讓麵包多了另一種燒烤的味道。旁邊的生菜沙拉除了清口之外,所有生菜都極為新鮮。雖然主要功效是去油解膩,但是新鮮的口感也讓我印象深刻。

主菜用一人份的小鑄鐵鍋送上的奶油醬汁燉鮭魚。鮭魚約略剛好斷生,吃起來極嫩無比,是我最近吃過最好的鮭魚之一。不過鮭魚的調味極淡,要搭配鍋中的奶油醬汁。奶油醬汁其實與其說是醬,其實比較接近類似湯的口感。所以用湯匙直接舀起來是最方便的。除此之外,裡面還加了幾個蛤蜊作為搭配。配菜部份則是加入了切成細長條的甜椒與紅羅蔔,還有四季豆。調味都很清淡,不做特別加工,卻可以很清楚的吃到蔬菜的甜味。另外旁邊的澱粉類配菜則是野生米用魚類高湯燉煮成的飯。野生米幾乎沒有黏性,但卻有著特別的嚼勁,不論是直接單吃,或是搭配著奶油醬汁,都是相當好的組合。

最後的甜點是綜合莓果甜湯與冰淇淋,用一個漂亮的水晶杯端上來。水晶杯的底層是草莓,樹莓,還有桑葚切塊混合成的甜湯,上面放著草莓冰淇淋,還有樹莓果醬,最後用薄荷裝飾。看起來相當清涼,也綜合了各種莓果的清爽微酸帶甜的口感。用這個作為結尾,是相當舒服的結束。

不過店家非常好客,在上帳單的時候,又拿了一個玻璃瓶的餅乾出來,讓我自行取用。這些餅乾奶油味十足,口感酥脆,即便拿出來單賣也都是相當有水準。

用完餐後,我向老闆娘表示我很喜歡這餐,老闆娘當然是相當開心。說實在,以日內瓦的物價來說,這餐不只是物美價廉,根本是超值超水準演出。

/////////////////////////////
Discovery menu 48

Cantine des Commercants  
Boulevard Carl-Vogt 29, 1205 Geneva, Switzerland
+41 22 328 16 70
http://www.lacantine.ch/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