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3

台北市 吽炸居酒屋(炸牛排專門店)


牛排通常都是拿來煎的,那炸牛排呢?當然也有,只是出現的機會少很多。不過某天當我跟友人在忠孝東路四段223巷與市民大道交叉口附近閒逛的時候,看到了這間標榜炸牛排專門店的居酒屋。

他們的店名很有趣"吽炸"(音同"轟炸")。我一開始以為是哞炸,想說有牛的叫聲哞哞叫很合理,不過應該是吽才是。當初想到這個店名的人大概真的花了不少力氣選字。

雖是傍晚,不過我跟朋友不是特別餓,所以我們點了一份炸牛排,一份明太子香菇,還有一碗白飯分食。店家還招待了一份毛豆,黑胡椒跟大蒜的香味很足,當開胃小菜很不錯。

接著店員送上了一個小爐子,上面還有個小的鑄鐵鍋。我一開始還覺得很納悶,我點的是炸牛排,為什麼給了這個鑄鐵鍋。問了店員才知道,這跟之後的炸牛排有關。

炸牛排上桌的方式跟一般的炸豬排差不多,也是放在鐵網上,然後再廚房先分切成小塊,方便用筷子食用。沾醬是巴薩米克醋,旁邊還有些山葵,配菜有紅酒釀蕃茄,蘿蔔,還有拌了芝麻醬的高麗菜絲。炸牛排基本上是三分熟,換句話說,也就是表層炸熟,內部基本上還是生的,頂多就是微微加熱。牛排已經切成適口的大小,所以可以一次整塊放入嘴裡。炸牛排的外皮酥脆,牛肉有嚼勁,吃起來跟煎牛排的風味跟口感完全不一樣。煎牛排因為直接加熱牛肉表面,所以香味比較足,炸牛排的話則是因為外層有著麵衣保護,所以不會直接加熱。另外,炸牛排的調味略淡,多沾些鹽會不錯。

那麼剛剛提到的小火爐呢?如果覺得炸牛排略生的話,可以放到那個鍋子再煎一下,自己煎成想要的熟度。爐火滿旺的,不過鍋子上的油份量少了點,所以鑄鐵鍋上的一些部位沒有油,牛肉一下去就沾住了。煎過之後的牛排約略變成五分熟,吃起來比剛剛的炸牛排味道更好一些,再加上牛排上的麵衣,跟一般的煎牛排相比,又多了另一種酥脆的麵衣口感,等於是有著煎牛排的香味,也有炸牛排的麵衣。我個人會比較喜歡煎過的味道。

至於肉質的話,以一份三百元的炸牛排,我想是不錯了。直接一口放入的話,基本上還是可以嚼的動,不過如果要分成兩口的話,拿剪刀剪開大概簡單一點。

作為配菜的明太子香菇,一共四朵,上面放滿了明太子,烤過之後鹹鹹香香,配飯配啤酒都不錯。

其實以我今天吃到的牛肉,他們直接炸到五分熟都沒有關係。作為稍微高價一點的下酒菜,這份炸牛排是相當不錯的。

////////////////////////////
吽炸牛排:霜降牛排 300
明太子香菇 70
白飯 30

吽炸居酒屋(炸牛排專門店)
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75號
02 8773 2412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