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7

台北市 W Hotel 紫艷酒吧 Yen Bar


我時常會看到某某飯店會跟某某精品公司聯名推出下午茶,看起來的樣子都相當不錯。不過我自己基本上都不會動起去嘗鮮的念頭,不去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覺得不划算。不過這次女朋友拿到了一份台北W飯店 x Kate Spade的聯名下午茶的招待券,那就來試試看吧。

地點是W Hotel 31樓的紫豔酒吧。紫豔酒吧的英文名就簡單多了:Yen Bar。一出電梯,看到的是紫豔中餐廳的廚房,而左轉就是紫豔中餐廳,右轉則是紫豔酒吧。我看了一下這個開放式的廚房,無論是燉煮或是油炸,他們似乎都是使用電磁爐,對我來說,這似乎不是中餐館在作這類料理的標準配備。因此根據這些電磁爐,如果有機會來拜訪紫豔中餐廳的話,他們的熱炒類可能會是我考慮避開的菜色。

右轉的紫豔酒吧,景色的確不錯。我們的座位靠窗而且面對101,還可以看象山,景色的確無可挑剔。點了搭配下午茶點心的飲料後,我們就開始悠哉悠哉的等餐點上桌。經過短暫的45分鐘的等待,外加兩次詢問之後,我們就等到了我們的餐點跟飲料。中間沒有提供飲水。

我們第一輪將他們提供的兩杯調酒都各點了一杯,分別是Margritte跟W Spade。Margritte像是Margarita的變形,不過改變的似乎只有拼法還有更多更多與甜點不相上下的甜味。還有W Spade。那個W Spade我詢問服務生的時候,服務生表示大概有點類似血腥瑪莉,然後有加一點tabasco辣醬。當我喝到的時候,這個W Spade又鹹又酸又辣,相當適合真心話大冒險輸掉的人飲用。不過這個W Spade似乎是為了Kate Spade所推出的調酒,這是打算拿來代表Kate Spade的品牌形象嗎?然後這杯調酒的風格也跟下面即將面對的甜點塔完全不搭調。為什麼這個怪傢伙會被排在跟這份下午茶搭配的特調裡面呢?

一般而言,以我吃過的經驗有限的下午茶,還有我在各種書籍,影片,報導中所看到的下午茶,通常會有壺茶或咖啡,還有一些點心,仔細的放在餐具中,讓享用下午茶的人可以優雅輕鬆自在的吃點點心,喝個茶。當然,價位越高,餐具自然越精緻,各式甜鹹點心也是越來越漂亮。好不好吃自然見仁見智,起碼拍拍美美的照片拿來讓朋友們羨慕一下還是沒問題的。

這次的這份與Kate Spade聯名的下午茶,所有的中西是甜鹹點心共十一道,放在一個用壓克力板組合成的迷你101塔中。由粉紅色與紫色壓克力板所組成的迷你101塔相當符合W的夜店風格。這個迷你101每層都放了兩種不同的甜鹹點心,頂樓的部份則是兩個用迷你馬卡龍所做成的小人偶,所以合起來的確是2x5+1=11道。

對我來說,精緻的下午茶的重點在於精緻的小點心。要好吃,也要好看。而這份十一道的點心在我看來,在視覺與味覺方面是雙雙欠奉。我第一個吃到的是艷紅辣椒粿,基本上是做成辣椒形狀,外表是用米漿染色做成的菜包。外皮略硬,味道尚可。只是我萬萬沒想到,這居然是十一種點心中的最高峰。杏仁香蕉卷基本上就是炸春捲,裡面包著香蕉餡,然後外面放上一些杏仁片,下面墊著海苔與紫蘇葉。還帶有脆度的外皮是最好的部份,而下面墊著的海苔與紫蘇葉就完全想不出這個跟香蕉春捲的關係,因為兩者的味道跟香味實在不搭調。

蜜汁叉燒富貴雙方則是十足的悲劇,叉燒過硬,烤方過乾,夾著叉燒跟烤方的迷你割包(我目前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上面還有用人工色素上色。整份的下面還有紫蘇作為配色。我很難把這個又硬又乾又有人工色素的東西跟任何品牌形象或是任何產品結合,因為被這個不太富貴的雙方結合到的任何品牌形象或產品都不太可能給人留下任何好印象。南瓜籽奶酥包內餡乾燥,奶酥包的下面當然還是今天的最佳配角,紫蘇葉。我應該要好好思考一下紫蘇葉在中式點心的百搭性。有人願意以這個題目寫個報告嗎?

而西式點心的部份就是另一個層次的問題了。我很難想像我會在一份餐點中看到這麼大量的人工色素,紅藍黃三原色樣樣不缺。這些相當人工而不自然的色彩讓我想到夜市中常見的捏麵人。而這份點心與捏麵人的差別則是捏麵人比較漂亮,而且比較便宜。而且沒有人吃捏麵人,而當我吃完這些甜點的時候,我也有著一樣的想法。簡單的說,我看不出這是五星級飯店的點心水準。當然,價格當然是扎實的是五星級。

所幸還有咖啡紅茶可以無限續杯,搭配窗外的101,我們還是享受了很不錯的一個下午。

只是吃完這份聯名下午茶,我很好奇這樣的下午茶會讓點用的客人對Kate Spade留下什麼印象呢?

/////////////////////////////////////////////////
台北W飯店 x kate spade 「艷陽假期」聯名下午茶
每套 TWD1,800+10%
(每套包含四杯W特調、兩人份茶、咖啡無限暢飲)

中式點心
杏仁香蕉卷
蜜汁叉燒富貴双方
艷紅辣椒粿
南瓜籽奶酥包

西式點心
竹炭杏仁蛋糕、棉花糖
熱帶水果慕斯提包
仙人掌卡士達馬卡龍
蜜橘丁檸檬乳酪花卉蛋糕
繽紛可可瑪德蓮
柚子幕斯、巧克力脆籃

紫艷酒吧 Yen Bar
110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0號31樓(W Hotel)
02 7703 8769



























歡迎加入本部落格粉絲團

沒有留言: